紅包全存銀行「無痛存錢」!20歲學生妹一看戶頭「破80萬」網羨慕
網友分享從出生到20歲的紅包都被存進銀行裡,如今累積快80萬元。(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農曆新年才剛過完,不少小朋友返鄉過年後都獲得了長輩給的紅包,收穫不少。有些家長會將孩子的紅包直接拿來負擔生活開銷,但也有家長會幫孩子開個儲蓄帳戶,將壓歲錢全都存進銀行。有名女網友就分享,出生後拿到的紅包錢都被爸媽存進銀行裡,再加上自己的打工錢,如今20歲的她,帳戶已經累積將近80萬元,讓她開心表示,希望趕快存到第一桶金,文章曝光讓許多網友相當羨慕。

更多新聞: 蘇伊士運河船舶過境費調漲5至10%!官方:因應全球貿易成長

紅包全存銀行「無痛存錢」!20歲學生妹一看戶頭「破80萬」網羨慕
網友分享存摺金額,已累積超過80萬元。(圖/翻攝自Dcard)


1名女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詢問大家「紅包錢都會存下來嗎?」,她也分享自己經驗,爸媽將她出生後的紅包錢都存起來,還不斷叮嚀不能花掉,一路存到原PO20歲,如今戶頭已經累積80萬元,讓她興奮表示「希望再接再厲,最近想拿一些出來投資?希望快點有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文章曝光後,引來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也留言「紅包錢也是爸媽給出去又回來的,這是爸媽給你的第一桶金才對」、「嗚嗚我媽媽都把我的紅包包給其他小孩」、「你的紅包量是我的4倍,羨慕。」、「我紅包也沒花怎麼只有不到你的1/8」、「以後我也要幫我的小孩存錢!! 有這種爸媽真的很幸福~」、「真的超級羨慕紅包真的有被存下來的人」。

原PO後來補充說明,其實戶頭裡大約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的錢是她自己打工或是上家教課賺來的,紅包錢多的時候大約也是一年快2萬元左右。原PO透露,發文並不是想炫耀,而是想分享紅包放到20歲會有這麼多錢「不是想說我『自己』存到第一桶金,或想表示自己很辛苦,因為我真的什麼都沒做就有這些錢,也感謝父母讓我生活很順利」。原PO最後透露,會將部分存款放入數位活存,一部份則是會定期定額投資ETF。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減排問題」遭加州開罰68萬美元!萬海回應:對財務無重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