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伊士運河船舶過境費調漲5至10%!官方:因應全球貿易成長
蘇伊士運河調漲船舶過境費,漲幅落在5至10%。(圖/翻攝自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官網)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位在埃及西奈半島西側的蘇伊士運河,橫跨了亞洲、非洲交界的海域,具有相當重要的戰略地位。蘇伊士運河目前由埃及所擁有和管理,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在官網宣布,從3月1日開始,將提高船隻通過運河的「船舶過境費」,漲幅高達10%。官方表示,調漲過境費是為了符合全球貿易的顯著成長,再加上船舶經濟的改善,未來也會加強過境服務的品質。

更多新聞: 哈日族要換要快!日圓走弱台幣看貶 匯價2個月差3碗一蘭拉麵

蘇伊士運河船舶過境費調漲5至10%!官方:因應全球貿易成長
蘇伊士運河因應全球貿易的成長,調漲過境費用。(圖/翻攝自蘇伊士運河管理局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宣布,原油油輪和成品油輪的過境費用上漲5%,而運送車輛、液化天然氣和普通貨物的船舶,以及多用途船舶的過境費則是上漲7%,另外較小尺寸的液化石油氣和化學品船的過境費用則是增加10%。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在官網中的新聞稿表示,蘇伊士運河2021年的年收入高達63億美元(約新台幣1768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去年有20649艘船隻通過蘇伊士運河,也比2020年增加了10%。蘇伊士運河今年2月的過境船隻為1713艘,也創下歷史上2月份新高。航運業蓬勃發展,也使得蘇伊士運河調漲過境費用,不過官方表示,根據全球航運的變化,未來不排除還會修改或是取消漲價。

更多新聞: 台積電跌至576元「股東突破100萬人」!鄉民瘋喊:閉著眼睛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