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暖心安慰文姿云!烏克蘭空手道正妹悲痛發文:從沒那麼害怕
烏克蘭空手道國手塔莉歐卡(右)曾在奧運上擊敗我國好手文姿云(左),她昨發文呼籲停止戰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俄烏開戰,全球高度關注當地情況,美國、英國、歐盟相繼祭出制裁手段,希望俄羅斯立即停火。去年東京奧運,烏克蘭空手道選手塔莉歐卡(Anzhelika Terliuga)擊敗我國好手文姿云,拿下銀牌,昨(25)日她也在IG沉痛發文,痛斥俄羅斯軍隊帶著坦克車攻打烏克蘭,她還說「我知道俄羅斯不是我們的敵人,這個敵人有長臉」,將矛頭指向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還有其他高層。

更多新聞: 俄烏戰爭爆發1週!烏克蘭總統西裝→鬍渣「7天變化」惹鼻酸


俄烏開戰爆炸聲不斷!烏克蘭奧運銀牌正妹痛訴:從沒那麼害怕
塔莉歐卡奪下奧運銀牌,還曾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合照。(圖/翻攝自「anzhelika_terliuga」IG)



塔莉歐卡在IG發文寫到,由於戰爭,讓她在清晨5點就被爆炸聲響給吵醒,「現在全世界都看到了俄羅斯軍隊如何帶著坦克和軍隊來到烏克蘭的土地上,我們被直升機上的導彈轟炸,不敢相信我會如此害怕,在我心愛的城市敖德薩(Odessa),爆炸聲接踵而來」。塔莉歐卡惶恐地說,烏克蘭全境都在跟入侵者作戰,但到底該怎麼辦?她也不知道。


俄烏開戰爆炸聲不斷!烏克蘭奧運銀牌正妹痛訴:從沒那麼害怕
塔莉歐卡發文,希望各界救救烏克蘭。(圖/翻攝自「anzhelika_terliuga」IG)



在俄烏開戰後,塔莉歐卡也受到很多訊息詢問她「安全嗎?」,她說「當然不安全!我們怎麼可能安全!」。她也呼籲大家張開眼睛看看烏克蘭的情況,並向自己的國家的人民展現目前發生的真實情況,並要求俄羅斯停止戰爭。


俄烏開戰爆炸聲不斷!烏克蘭奧運銀牌正妹痛訴:從沒那麼害怕
烏克蘭空手道選手塔莉歐卡發文呼籲各國關注烏克蘭情況。(圖/翻攝自「anzhelika_terliuga」IG)


塔莉歐卡沉痛表示「我知道俄羅斯不是我們的敵人,這些敵人是有長臉的!我希望這個世界上的正義!我也希望敵人為自己的所作所為付出慘痛的代價!」。塔莉歐卡呼籲全球國家能支持烏克蘭,不要僅是公開發言或是制裁行動,必須立即停止這場惡夢。最後塔莉歐卡也呼籲俄羅斯民眾,不要無動於衷或是保持沉默,要起身阻止俄羅斯繼續侵略烏克蘭。



更多新聞: 海底撈去年恐虧200億「CEO火速換人」!由「最強服務員」接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