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蛇島13名士兵全陣亡!最後音檔嗆俄國軍艦:「去你X的」
烏克蘭轄內的蛇島遭到俄軍攻擊,島上13名士兵全數陣亡。(圖/翻攝自「@AstorAaron」推特)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俄烏情勢急遽升溫,俄羅斯軍隊昨(24)日對烏克蘭展開「特別軍事行動」,烏克蘭首都基輔、東北城市哈爾基夫等地傳出多起爆炸聲。今日傳出位在黑海上、烏克蘭轄內的小島「蛇島」(Zmiyinyi)也遭到俄軍攻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證實,蛇島上的13名烏克蘭士兵已全數陣亡。網路上還流傳出這批士兵的最後錄音,他們在對俄國軍艦開火後,怒罵髒話「去你X的」。

更多新聞: 東奧暖心安慰文姿云!烏克蘭空手道正妹悲痛發文:從沒那麼害怕
烏克蘭蛇島13名士兵全陣亡!最後音檔嗆俄國軍艦:「去你X的」
蛇島位在黑海,具有重要戰略地位。(圖/翻攝自「@mhmck」推特)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25)日表示,俄羅斯的攻擊,至少造成137名士兵和平民喪命,就連駐守在蛇島上的13名士兵也全數陣亡。澤倫斯基將這群罹難士兵稱為「烏克蘭英雄」,稱讚他們在17公頃大小的蛇島堅守崗位,英勇奮戰到最後一刻都不放棄。烏克蘭媒體《TCH》報導,蛇島上13名士兵確定陣亡,而蛇島目前也遭到俄軍控制。

今日網路上也流傳出蛇島士兵的最後錄音檔,根據外媒報導,音檔內容為俄軍軍艦逼近蛇島,並向島上士兵高喊「這裡是俄羅斯軍艦,我勸你們趕快放下武器投降,不要製造不必要的血腥傷亡,否則我們將使用砲擊攻擊」。結果烏克蘭士兵並不屈服,而是反嗆「俄羅斯軍艦,去你X的」。這段錄音檔流出後,不少網友也難過回應「希望這些士兵安息」、「這太讓人心碎了」。




更多新聞: 下流當有趣!俄烏戰爭中國男竟喊「收留烏克蘭正妹」引全球撻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