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打電話救烏克蘭!1天聯絡14領導人「盼加強制裁力道」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為了拯救國家,一天內打了14通電話給各國領導人。(圖/翻攝自澤倫斯基臉書)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俄烏開戰進入第6天,面對俄國大軍侵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堅持留守首都基輔。為了拯救烏克蘭,澤倫斯基也宣布允許有意願來烏克蘭與俄羅斯作戰的外國人,將不需要簽證即可入境。另一邊也積極打電話給西方各國領導人,希望對烏克蘭伸出援手,因此不少國家接連對俄羅斯祭出制裁手段,德國也同意出售武器給烏克蘭。據外媒報導,澤倫斯基一天內就和14國家的領導人通電話。

更多新聞: 統整「6國家」逆風挺俄羅斯出兵!外媒點名中國:努力保持中立


澤倫斯基打電話救烏克蘭!1天聯絡14領導人「促加強制裁力道」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一天內打給14位領導人,包括英國首相強森及法國總統馬克宏、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圖左至右/翻攝自強森、馬克宏臉書、美聯社影片)



根據英國媒體《衛報》報導,澤倫斯基不斷打電話給西方各國領導人,甚至透過他的推特,用哄騙、責罵、鼓勵盟友等方式,促使各國領導人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手段。以2月26日為例,澤倫斯基1天內就打電話聯繫14位領導人,先打給法國總統馬克宏,接著是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義大利總理德拉吉、瑞士總統卡西斯、印度總理莫迪、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亞塞拜然總統阿利耶夫、荷蘭首相馬克呂特、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德國總理蕭茲、教皇方濟各、捷克總理費亞拉、波蘭總統杜達以及英國首相強森。

澤倫斯基打電話救烏克蘭!1天聯絡14領導人「促加強制裁力道」
澤倫斯基打電話給各國領導人,希望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圖/翻攝自澤倫斯基臉書)


報導指出,澤倫斯基在電話中不斷向各國領導人要求更多的武器,或是對俄羅斯祭出更加嚴厲的制裁。內容也提到,澤倫斯基如何瘋狂打電話聯繫領導人,一邊還要指揮軍隊,還要抽出時間睡覺,讓人感到無法理解。1名聽聞過澤倫斯基作風的人提到,他非常直接、熱情、實際,他也指出「這些電話給總統帶來了豐厚的回報,同時幫助烏克蘭扭轉局面」。


更多新聞: 俄羅斯富豪看不下去!懸賞100萬美金求普丁人頭「死活不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