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爆發1週!烏克蘭總統西裝→鬍渣「7天變化」惹鼻酸
俄烏戰爭開打超過1週,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面容也逐漸憔悴。(圖/翻攝自「zelenskiy_official」IG)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俄烏戰爭邁入第7天,在這一週內,俄羅斯大軍壓境烏克蘭,包括首都基輔等多個城市遭到無情轟炸。在這危急時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堅守首都,也多次透過視訊發表演說,希望國際關注烏克蘭情況,動人演說內容讓口譯都激動哽咽。而在俄烏戰爭一週以來,澤倫斯基從原先的西裝筆挺,到現在穿著軍綠短袖、滿臉鬍渣就上台演講,中間的變化讓不少人相當心疼。

更多新聞: 烏退役網球名將曝喬科維奇「傳訊支持」!遺憾嘆:費爸、蠻牛仍沉默

俄烏戰爭爆發1週!烏克蘭總統西裝→鬍渣「7天變化」惹鼻酸
俄烏尚未開打前,澤倫斯基還穿著西裝、打領帶。(圖/翻攝自「zelenskiy_official」IG)

俄烏戰爭爆發1週!烏克蘭總統西裝→鬍渣「7天變化」惹鼻酸
戰爭開打後,澤倫斯基無暇顧及穿著。(圖/翻攝自「zelenskiy_official」IG)


俄烏情勢在2月中急遽升高,透過澤倫斯基的官方IG可以看到,在2月22日前,俄羅斯尚未出兵烏克蘭,當時澤倫斯基還穿著西裝、打領帶。不過到了2月24日,俄羅斯以「特殊軍事行動」之名,正式入侵烏克蘭,這也讓澤倫斯基疲於奔命,再次發表公開談話時,襯衫上已不見領帶,臉上也冒出濃密鬍渣。

俄烏戰爭爆發1週!烏克蘭總統西裝→鬍渣「7天變化」惹鼻酸
為了駁斥假消息,澤倫斯基走上基輔街頭自拍影片。(圖/翻攝自「zelenskiy_official」IG)


隨著戰爭開打,俄羅斯媒體前期不斷放出假消息,聲稱澤倫斯基已經逃離烏克蘭避難。為了駁斥假消息和平定民心,澤倫斯基2月26日發布1段在基輔街頭的自拍影片,他在影片中強調「我在這裡,我們不會放下任何武器,我們會保衛我們的國家」。這時的澤倫斯基穿著短袖、外套,臉上鬍渣更加明顯,臉色也顯露疲態。

俄烏戰爭爆發1週!烏克蘭總統西裝→鬍渣「7天變化」惹鼻酸
1日澤倫斯基發布演說,身上僅穿著軍色短袖,鬍渣也相當明顯。(圖/翻攝自美聯社影片)


一直到3月1日,烏克蘭正式簽署加入歐盟的申請書,澤倫斯基也透過視訊在歐洲議會發表演說。他怒批俄羅斯總統普丁發動砲火攻擊,奪走孩童性命。並指出烏克蘭人民會持續為自由、生存而戰,動人演說讓口譯都激動哽咽,演說結束後,現場議員們全體起立鼓掌,持續整整1分鐘,展現聲援烏克蘭的決心。這時的澤倫斯基身上僅穿著軍綠色短袖,臉上長滿一圈鬍渣,表情相當凝重嚴肅,對比7天前西裝筆挺的模樣,也顯示出他這1週內憂國憂民的心情。



更多新聞: 流浪小狗快凍僵!烏克蘭大兵取名藍波「收編入伍」站哨模樣超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