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下的新生命!烏克蘭孕婦地鐵站避難分娩 順利生下女嬰
俄軍攻進烏克蘭首都基輔,1名孕婦因此被迫在地鐵站分娩。(圖/翻攝自「Kievmap」Telegram)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俄烏開戰,烏克蘭首都基輔遭到大批俄軍壓境,坦克車、裝甲車也開上街頭,當地民眾連夜逃難,或是躲到住家附近的地鐵站或是防空洞避難。最近在通訊軟體「Telegram」就流傳1張新生兒的照片,原來是烏克蘭1名孕婦為了逃難躲在地鐵站,結果被迫在地鐵站分娩,幸好生產過程順利,成功誕下1名女嬰,畫面曝光也感動不少網友。

更多新聞: 俄烏戰爭爆發1週!烏克蘭總統西裝→鬍渣「7天變化」惹鼻酸

烏克蘭最近受到俄軍猛烈攻擊,坦克車25日直接攻入烏克蘭首都基輔,戰火持續延燒。當地居民為了活命,紛紛開始攜家帶眷逃難,或是躲到附近的地鐵站避難,目前烏克蘭地鐵保持開放,許多民眾都跑到到月台裡避難。

烏克蘭孕婦逃到地鐵站避難!就地分娩「女嬰奇蹟照」曝光感動全網
1名孕婦到地鐵站避難,最後在月台邊誕下女嬰米亞。(圖/翻攝自「Kievmap」Telegram)


綜合外媒報導,在通訊軟體「Telegram」某個公開群組中有消息表示,有名23歲的烏克蘭孕婦逃到地鐵站避難,結果肚子突然開始陣痛,只好在地鐵站就地生產,幸好最後生產順利,誕下1名健康的女嬰,並命名為米亞(Mia)。根據當地警方表示,後續叫了救護車將這對母女送往醫院,2人目前狀況良好,相當平安。

這起故事引發熱烈回響,有名在避難所的女子表示,女嬰的誕生是「這個陰暗時期的希望」。一名網友也將相關消息轉發至推特,並寫下「她值得擁有一個自由的未來,她誕生於基輔地鐵站的同時,俄羅斯的暴政正在侵襲這座城市。希望上帝保佑她,還有保佑今晚的烏克蘭」。


更多新聞: 海底撈去年恐虧200億「CEO火速換人」!由「最強服務員」接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