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富豪看不下去!懸賞100萬美金求普丁人頭「死活不論」
俄國富商亞歷山大祭出懸賞金,要求俄國總統普丁的項上人頭。(圖/翻攝自亞歷山大臉書、普丁臉書)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俄烏戰爭邁入第8天,烏克蘭多個城市遭到俄軍壓境,居民也倉皇逃難,死傷慘重令國際震驚。事實上,俄烏開打,多數俄羅斯人都不贊同,先前俄羅斯街頭還出現多起反戰示威活動,如今又有名俄羅斯富商祭出100萬美金(約新台幣2800萬)的高額賞金,懸賞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的「項上人頭」,而且死活不論,引起不少討論。

更多新聞: 烏克蘭平民區遭轟炸「打臉普丁」!士兵「抱嬰兒撤離」畫面曝光


根據外媒《NEXTA TV》的推特發文,俄羅斯富商亞歷山大(Alexander Konanykhin)並不贊同俄烏戰爭,他因此開出100萬美金的高額懸賞金,要求普丁的項上人頭。亞歷山大本人昨(2)日也在臉書PO出相關消息,他寫道「我承諾支付100萬美金,給予把普丁以戰犯逮捕的人士」。亞歷山大也表示,不認同普丁是俄羅斯總統,他表示,普丁上台時爆發了一些炸彈攻擊,他才因此當選,基本上消滅了自由選舉和謀殺對手,也違反了憲法。


亞歷山大還將普丁頭像製作成納粹希特勒長相的懸賞海報,不過事後他在臉書發文表示,因為附上的懸賞圖片寫上「死活不論」,遭到臉書禁止,他因此怒嗆臉書「你認為這是個正確的決定嗎?」。不過事後,他還是刪去了照片重新發文,表達與普丁對抗的決心。

俄羅斯富豪看不下去!懸賞100萬美金求普丁人頭「死活不論」
亞歷山大不滿普丁開戰,祭出高額懸賞金要他的人頭。(圖/翻攝自亞歷山大臉書、普丁臉書)


亞歷山大是俄羅斯企業家和前銀行家,是俄國葉爾欽時代的金融大亨,他和妻子在1992年離開俄羅斯,並在7年後在美國獲得政治庇護,目前他定居於美國。


更多新聞: 《經濟學人》PO封面照「淌血烏克蘭國旗」!探討台灣為何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