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人》PO封面照「淌血烏克蘭國旗」!探討台灣為何憤怒
英國雜誌《經濟學人》PO出淌血的烏克蘭國旗,也談到台灣為何關注俄烏戰爭。(圖/翻攝自「theeconomist」IG)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俄烏戰爭持續延燒,烏克蘭多個城市遭到俄軍無情轟炸,西方國家也接連祭出制裁手段,希望俄國盡早停戰。英國雜誌《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昨(3)日就在IG公布最新一期的雜誌封面,是與烏克蘭國旗底色相同的藍黃封面,中間卻在淌血,象徵著烏克蘭正陷於流血衝突中。《經濟學人》後續還有篇貼文,竟是在討論台灣,引發國際關注。

更多新聞: 基輔動物園遭戰火包圍!受驚大象服用鎮定劑、飼養員入柵欄陪睡

《經濟學人》3日在官方IG發出最新一期雜誌封面,僅有左上角出現「The Economist」字樣,並沒有其他文字,封面底色則為烏克蘭國旗配色「上藍下黃」,不過中間卻正在淌血,似乎象徵烏克蘭在俄烏戰爭中,正無聲地在流著血。

《經濟學人》PO封面照「淌血烏克蘭國旗」!內文探討台灣為何憤怒
英國雜誌《經濟學人》PO出淌血的烏克蘭國旗封面照。(圖/翻攝自「theeconomist」IG)


相關配文寫著「從一開始,普丁就明確表示,這是一場升級戰爭。他威脅著將會更具有破壞性,這也意味著可能會訴諸核武器。普丁磨刀準備展開大屠殺,並要求世界退讓」。《經濟學人》也直言,不能讓烏克蘭聽天由命,因為普丁絕不會就此停手,如果他獲勝了,他的下一步就是喬治亞、摩爾多瓦等其他國家。

《經濟學人》PO封面照「淌血烏克蘭國旗」!內文探討台灣為何憤怒
《經濟學人》探討為何台灣人對烏克蘭處境如此憤怒。(圖/翻攝自「theeconomist」IG)


在關注烏克蘭情勢的同時,《經濟學人》也發表了篇IG貼文,有關於台灣,PO文的附圖同樣是烏克蘭國旗的底色,不過中間卻出現了我國國旗的國徽,上頭被血紅色雲朵給籠罩。標題寫著「Why people in taiwan are stirred by the plight of ukraine」(為何台灣人民被烏克蘭的困境所激怒?)。


《經濟學人》PO封面照「淌血烏克蘭國旗」!內文探討台灣為何憤怒
《經濟學人》表示,普丁(左)對烏克蘭的作為,和習近平(右)對台灣的企圖相當類似。(圖/翻攝自新華網)


內文中提到,在台灣社群媒體中流傳一句口號「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對台灣人來說,普丁對烏克蘭的作為,就跟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想對台灣做的事情相當類似。而且,中共領導人比普丁對烏克蘭的定義更加明確,他堅稱台灣是祖國的一部份,並保留使用武力迫使台灣回歸的權利。



更多新聞: 普丁接見俄航空姐曝「出兵原因」!竟拿「槍殺流浪狗」做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