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擘微軟加入抵制!官網公告:停止在俄羅斯販售產品及服務
微軟宣布加入制裁俄羅斯行列,將停止在俄國販售微軟相關產品。(圖/翻攝自「@microsoft 」IG)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俄烏開打今(5)日邁入第10天,烏克蘭多個城市遭到俄軍無情轟炸,除了西方國家接連祭出制裁手段,許多國際大品牌也紛紛宣布要抵制俄羅斯,包括Netflix、Nike、蘋果等大牌宣布退出俄羅斯,現在連科技巨擘微軟公司(Microsoft)也宣布停止在俄羅斯銷售所有的微軟產品,還有提供任何服務。

更多新聞: 哈日族要換要快!日圓走弱台幣看貶 匯價2個月差3碗一蘭拉麵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殘忍行徑,引起國際間撻伐,除了很多西方國家祭出制裁手段,運動聯盟還有國際企業也都相繼做出行動,像是瑞典居家用品零售公司IKEA、瑞典時裝公司H&M、英國時尚品牌Burberry、Netflix、Nike、蘋果、Google等公司都停止在俄羅斯提供服務。

微軟也宣布將抵制俄羅斯,微軟總裁史密斯(Brad Smith)在官網發布一封信件,表示將停止在俄羅斯的任何銷售。史密斯表示,看到烏克蘭戰爭的相關照片,感到相當震驚、憤怒和悲傷,他們也譴責俄羅斯這種無理、無端、非法的入侵。因此微軟宣布,將暫停在俄羅斯銷售微軟產品,含有提供任何服務。

微軟提到,目前正和美國、歐盟和英國政府密切協調,希望能步調一致的制裁俄羅斯。微軟也對烏克蘭有害的網路攻擊採取行動,史密斯提到,自爆發戰爭後,微軟就俄羅斯對烏克蘭政府、IT和金融部門組織的定位、破壞性或干擾性措施,採取了行動。

更多新聞: 台積電跌至576元「股東突破100萬人」!鄉民瘋喊:閉著眼睛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