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鯨豚就有薪水領!離岸風電招募「鯨豚觀察員」不會暈船者為佳
雲林離岸風場即將動工,洋聲公司也預計招募30名鯨豚觀察員。(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不少人在假日時喜歡到海邊走走,或是坐上遊艇來趟「賞鯨之旅」,不過如果只要觀察鯨魚、海豚就能有錢拿,這樣的工作你願意做嗎?雲林海域最近即將發展離岸風場工程,洋聲公司預計招募30名「鯨豚觀察員」,主要負責出海監看鯨豚,並記錄下數據,希望對鲸豚保育有興趣,且「不易暈船」的民眾踴躍報名。

更多新聞: 特殊紀念版?50元硬幣竟印有「妮」字 內行網友神解答:是真錢

雲林區漁會最近在臉書PO出洋聲公司的「鯨豚觀察員」招募訊息,掀起網友熱烈討論。公司預計要招募30名鯨豚觀察員,需要具備海保署認可的合格證照,工作內容主要是要在風場打樁施工期間,依排班制配合出海作業,監看鯨豚並記錄數據。應徵公告寫明,以戶籍地在彰化、雲林的民眾優先,待遇則享有勞健保、三節獎金、固定底薪(月)加上出海津貼(日),最重要的是最好不會暈船為佳。

由於離岸風場打樁工程進行時會發出噪音和震動,擔心這些工程會影響到鯨豚生態,因此才需要「鯨豚觀察員」。鯨豚觀察員在風場施工時,得在海上觀察是否有鯨豚出現,只要有發現這些海洋生物的蹤跡,就得立刻紀錄下相關數據,並通報給施工單位。由於許多民眾對於工作內容不甚了解,洋聲公司也舉辦了2場說明會,有興趣民眾可以打電話洽詢相關細節。

更多新聞: 超驚喜「國家級祝福」!結婚獲正、副總統賀電「人人可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