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還沒停!今年1、2月「台北僅6天沒下雨」今晚雨勢更猛
今年台北地區降雨不斷,根據氣象局統計,1、2月僅有6天完全沒有下雨。(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近日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以及東北風影響,全台各地雨下不停,尤其是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降雨豐沛,連日大雨讓不少民眾忍不住哀號「下到快發霉」。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從今年1月1日至2月21日為止,台北市僅有6天完全沒有降雨,也就是說,1、2月加總起來,已經有46天都在下雨。

更多新聞: 看鯨豚就有薪水領!離岸風電招募「鯨豚觀察員」不會暈船者為佳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台北氣象站每日都會紀錄當日雨量,在1月部分,完全無雨的日子僅有3、14、25、26、27日。到了2月,截至21日為止,僅有11日當天是完全無雨,可說是整個月都陰雨綿綿。統計下來,今年1、2月將近2個月來,全台北市只有6天是乾爽無雨的天氣。

大雨還沒停!今年1、2月「台北僅6天沒下雨」今晚雨勢更猛
氣象局針對台中市山區發布豪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由於今(22)日受到華南雲雨區影響,北部、中部地區都有降雨發生,中央氣象局下午4點也針對台中市山區發布豪雨特報,提醒民眾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要慎防坍方及落石。至於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南投縣、宜蘭縣、花蓮縣則是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發布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提醒,今明2天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雨,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雨,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明天還會有另一股冷空氣南下,強度為大陸冷氣團,白天高溫會比今日再降1至2度。由於今明2天水氣足再加上低溫,氣象局也提醒,北部3000公尺以上、其他地區3500公尺以上高山都有機會降雪。

更多新聞: 陳時中喊「下半年有望出國」!醫曝最快時間點、勸3類人別急著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