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喊「下半年有望出國」!醫曝最快時間點、勸3類人別急著飛
衛福部長陳時中透露下半年可望鬆綁出國旅遊,不過有3類人還是要避免出國。(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國內疫情最近逐漸獲得控制,再加上國人積極施打第3劑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宣布放寬商務客入境、3月7日起,也將縮短居家檢疫天數,由現行14+7縮減為10+7,許多國人也期待未來能出國旅遊。對此,就有專家提醒,出國旅遊最好還是等到9月後較佳,他也建議3類人不要急著出國,以免不小心染疫引發重症,恐怕得不償失。

更多新聞: 特殊紀念版?50元硬幣竟印有「妮」字 內行網友神解答:是真錢

疫情爆發至今已邁入第3年,全球都陸續解封,國人也不斷討論出國旅遊的可能性。陳時中昨日在記者會上首度鬆口,透露下半年有可能開放民眾出國,但還是得先從逐步縮短居家檢疫天數等措施來執行。而對於民眾何時才能出國返台「免隔離」,陳時中則回應「不是不可能,不過現階段還沒到達那樣的時機」。


陳時中喊「下半年有望出國」!名醫曝最快時間點、勸3類人別急著飛
我國24日宣布開放外籍商務客來台,檢疫天數也將縮減為10+7。(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衛生福利部今日說明,規劃自3月7日起縮短居家檢疫天數,由現行14+7縮減為10+7(居家檢疫10天+自主健康管理7天),期間須做2次PCR檢測及5次快篩;商務客則放寬非本國籍商務人士來台。

對於逐步開放邊境,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黃高彬分析,國際疫情預計今年4月至6月會逐步趨緩,不過他認為,民眾若是想要出國旅遊,最好還是等到9月後會比較安全,他也提醒,打滿3劑疫苗再出國是必要的,最好能夠混打,增加保護力。


陳時中喊「下半年有望出國」!名醫曝最快時間點、勸3類人別急著飛
感染科醫師黃高彬提醒,有3類人是重症高風險族群,想出國可能得多加觀望。(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此外,黃高彬提醒,雖然下半年有望開放出國,不過像是65歲以上長者、BMI大於30、有慢性病史患者,這3類人屬於covis-19重症高風險族群,最好不要趕在第一波開放後出國,因為就算打完3劑疫苗還是有染疫風險,如果真的在國外染疫,轉為重症風險相當高,在國外也不易治療,恐怕會相當麻煩。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超驚喜「國家級祝福」!結婚獲正、副總統賀電「人人可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