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男路上撿停車繳費單「幫忙繳清」!網友竟嫌雞婆:有錢真好
網友分享幫忙繳清路上掉落的停車繳費單,結果卻被酸「有錢真好」。(示意圖非當事畫面/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熱心助人竟然反被罵雞婆!不少人都有路邊停車經驗,停一陣子就會在擋風玻璃收到繳費通知單,不過有時收費員沒夾好或是風太大,就會把繳費單吹落到地上。就有1名熱心網友分享,在路上撿到了別輛車的繳費單,他擔心車主無法繳費,就順手幫忙把停車費繳清,沒想到這個舉動卻讓他招來部分網友的批評,還有人酸他「有錢真好」。

更多新聞: 陳時中喊「下半年有望出國」!醫曝最快時間點、勸3類人別急著飛

暖男路上撿停車繳費單「幫忙繳清」!網友竟嫌雞婆:有錢真好
網友幫忙繳清其他車主掉落的繳費單,結果卻被網友猛酸。(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台東大小事」)


1名網友在台東當地臉書社團「台東大小事」PO文,文中附上一張路邊停車繳費單,收費30元。原PO路過時撿到了這張繳費單,因為找不到車主,擔心對方無法繳費,他於是順手幫忙繳清停車費,並寫道「朋友,你的停車單掉在南京路的人行道上,幫你繳了喔!」。

暖男路上撿停車繳費單「幫忙繳清」!網友竟嫌雞婆:有錢真好
原PO幫忙繳清停車繳費單,結果卻有部分酸民留言猛嗆。(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台東大小事」)


這名網友的熱心善舉曝光後,沒想到卻有不少網友表示「這種單子還蠻常看到在地上飄,幫繳得完?為什麼要幫繳?若人家已經用別種方式繳了!你又再繳,會不會重複繳?」、「人家早就繳完了,你還多繳一次」、「有錢真好,很多人都網路扣款了」。對於眾多酸民留言,原PO也回應「原來我做了傻事」。

不過還是有很多網友肯定原PO的行為「這麼善良的人,令我感動,美麗的台東人」、「好人好事!」、「好人一生平安順遂」。也有網友分享其他看法「其實可以補單,不太需要幫忙繳,這有可能會變成重複繳費。不過你的熱心值得讚許!」、「其實這可以不用幫繳,因為有的人會直接到繳費處報車號繳費,還有一種是儲值扣款,這種停車單有時候不是被風吹掉,大多數都是車主隨手丟棄的,不需要幫亂丟東西製造髒亂的人繳費」。


更多新聞: 大雨還沒停!今年1、2月「台北僅6天沒下雨」今晚雨勢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