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華納、索尼宣布 新片暫停於俄國上映

俄羅斯攻打烏克蘭引發國際譴責,迪士尼、華納、索尼等影業巨擘,相繼宣布停止在俄國上映新片。美國俄亥俄、愛荷華、新罕布夏等州,則呼籲或直接下令,停止買賣來自俄羅斯的酒類。另外、烏克蘭自俄軍入侵以來,網路服務數次嚴重中斷,今天副總理表示,收到SpaceX的星鏈衛星網路終端設備。

更多新聞: 譴責俄攻打烏 日本加碼制裁雙俄

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2月28日好萊塢知名電影公司迪士尼率先發聲明,宣布暫停在俄國上映院線片,包括即將上映的皮克斯動畫「青春養成記」。其他影業也緊接著跟進,華納本周就要發行的蝙蝠俠、及索尼原定4月初上映的魔比斯等動作大片,俄羅斯民眾都不能在電影院觀賞。

美國從民間到政府,則發起抵制伏特加等俄國酒類的運動。俄亥俄、愛荷華、新罕布夏、猶他、維吉尼亞、及賓州等州政府,紛紛要求公營專賣店,停止買賣來自俄羅斯的酒類。

俄亥俄州酒商銷售人員表示,「我覺得這麼做沒問題,只要能幫上烏克蘭人,我不認為蒲亭做的是對的。」

不過、CNN報導也指出,全美消費的伏特加,大約只有1%是俄國產,其餘其實是歐美公司旗下品牌,甚至是在美國國內生產,因此下架俄國酒類,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另一方面烏克蘭副總理費多羅夫,3月1日推文感謝SpaceX創辦人馬斯克,表示收到星鏈衛星網路終端設備。

自俄軍攻打以來,烏國數度嚴重斷網,日前費多羅夫懇請馬斯克提供星鏈服務,馬斯克也隨後大方答應。但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公民實驗室計畫資深研究人員,在推特警告,這些終端設備可能反成俄方攻擊目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烏俄首輪談判未果 蒲亭開三停戰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