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實施「禁足令」 民眾恐慌搶買 市場貨架空蕩蕩

香港疫情持續延燒,港府也已預計,本月(3月)中將展開9天的全民大篩檢,儘管當局尚未宣布、是否在篩檢期間實施禁足令,香港民眾似乎已經陷入恐慌,到處爆買囤貨,有網友就嘲諷,香港超級市場可是率先達成了北京「動態清零」的目標。

更多新聞: 2年前創作歌詞唱出現今局面 烏國饒舌歌手2句話代表「烏克蘭人」

超級市場裡擺放蔬菜水果的貨架,竟然全部空蕩蕩。民眾無奈,但沒想到連生鮮肉品也賣到一個什麼都不剩。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李立業表示,「我們停屍房容量壓力比較巨大,我們正在盡力而為,實際上在醫管局我們有3千多人,這是我們正在努力解決的瓶頸。」

截自2月28日下午,香港過去14內累計通報14.8萬起確診,醫療體系已經不勝負荷。

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之前港府已宣布,3月中很可能是3月17日開始,將對全港740萬人實施9天3次大規模篩檢,不過,至今尚未確定,篩檢期間是否封城甚至祭出禁足令,港人也為此陷入恐慌,這2天多地民眾就湧入超級市場搶購囤貨,有網友還嘲諷,超市倒是率先達成了北京防疫動態清零的目標。

然而,這一頭,特首林鄭月娥2月28日是不急不徐,視察即將竣工的方艙醫院等隔離設施。

專家則是指出,本月(3月)中香港的這波疫情將來到最高峰,至於染疫人數可能不只是幾十萬人,而是100萬人感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加入制裁!蒲亭黑帶九段榮譽證書遭撤 世界跆拳道聯盟:和烏克蘭人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