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制裁!蒲亭黑帶九段榮譽證書遭撤 世界跆拳道聯盟:和烏克蘭人民同在
世界跆拳道聯盟頒發黑帶九段的最高榮譽給蒲亭,如今該榮譽被取消。(圖/達志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張婷瑗報導

俄羅斯強勢入侵烏克蘭,國際體壇接連祭出制裁,世界跆拳道聯盟(WT)在國際奧會(IOC)、國際柔道總會之後,也發聲明譴責,決定撤銷俄羅斯總統蒲亭跆拳道黑帶九段榮譽證書。

更多新聞: 不甩林瑞陽26億遭凍結 兒子林禹爆戀情...緊勾「柴智屏愛女」放閃!


加入制裁!蒲亭九段榮譽證書遭撤銷 世界跆拳道聯盟:和烏克蘭人民同在
世界跆拳道聯盟發聲明。(圖/翻攝自世界跆拳道聯盟官網)

據了解,蒲亭是運動好手,他不僅有柔道黑帶的資格,更在2013年11月普丁參訪南韓時,獲頒跆拳道黑帶九段的最高榮譽,當時蒲亭開心收下,笑說會把這份榮譽視為對他大力推動這項優雅武術的肯定,如今榮譽黑帶九段卻遭撤銷了。

世界跆拳道聯盟在官網發表聲明,表示將撤銷先前授予蒲亭的黑帶九段榮譽,聲明中譴責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稱「對無辜生命的野蠻攻擊」,違反跆拳道運動尊重和寬容的價值觀,此外,在未來世界跆拳道賽事中,不會展示或演奏俄羅斯或白俄羅斯國旗或國歌,也不會承認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跆拳道賽事,世界跆拳道聯盟最後提到「我們和烏克蘭人民同在,祈求這場戰爭立即和平結束。」。

更多新聞: 周杰倫1天賺2.7億!澎恰恰「搶NFT商機」高調徵才 網:小心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