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接手機臨停路肩 機車煞車不及撞上

臨停釀成車禍,花蓮一輛貨車駕駛為了接電話,臨停橋上路肩,後方的機車外送員剎車不及就直接撞上,機車倒落在地,騎士身上有多處挫傷,還好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警方釐清整起事件,不只貨車駕駛隨意臨停,機車騎士也行駛路肩,雙方都有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姿妙捲弊案80萬元交保 宜檢今提抗告

畫面中的小貨車準備靠右臨停在路肩,後方正好一輛機車沿著陸橋騎上去,不過似乎有一點點偏離車道,下一秒直接撞上小貨車車尾,機車車頭被撞爛,車殼碎片散落一地,外送包裡面的東西也撒了滿地,一旁臨停的貨車駕駛嚇得趕緊下來察看。

黃姓貨車駕駛說,「我是手機響,我把車子切到這邊來,我在這邊聽電話,我手機都還沒拿起來,他就從後面撞。」

駕駛接手機臨停路肩 機車煞車不及撞上

事發地點在花蓮市新生橋,日前中午,開著小貨車的68歲黃姓女駕駛,要去果菜市場批貨,聽見電話響,靠近路肩臨停,沒想到後方騎著機車的外送員,剎車不及,直接撞上貨車左後方,保溫包噴飛半空,人跟著機車滑行倒地。

花蓮分局交通組巡官王泓表示,「一台自小貨車行駛於橋上時,在路肩臨時停車,導致後方直行的機車閃避不及,發生碰撞,初步研判肇事原因為重機車騎乘路肩未注意車前狀況,自小貨車違規臨時停車的部分依規定舉發。」

駕駛接手機臨停路肩 機車煞車不及撞上

小貨車隨意在橋上臨停,自然是違規得受罰,不過機車騎士也騎在路肩上,已經偏離車道,這起事故,雙方都得負起責任。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火警別再躲廁所! 再傳婦人躲廁所喪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