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時代革命」遭降觸及率?立委籲「公開審查機制」

電影《時代革命》正在上映,卻傳出在社群平台輸入「時代革命」4個字,就會被降觸及率,時代革命的國際版頻道還被停權,就連在平台上放上烏克蘭國旗,也被禁止,立委呼籲平台公開審查機制,更喊話要NCC儘快將《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送審,讓社群平台更公開透明。

更多新聞: 新北市發放待用餐券 挺弱勢帶動善的循環

紀錄香港反送中運動的電影《時代革命》,在台灣各大戲院上映,不過,時代革命台灣專頁卻發文,台灣上映前一晚,時代革命的國際版頻道,居然直接被停權、被消失了。

打「時代革命」遭降觸及率? 立委籲「公開審查機制」

律師黃帝穎說,「PTT創辦人杜奕瑾,要在臉書上面換烏克蘭國旗,居然被臉書審查禁止,時代革命全完全沒有違反社群守則,居然會被不只下架,有些委員要去分享這樣的活動,觸及率會被降所以臉書不該變成微博。」

台北科技大學智財所副教授江雅綺說,「認知說這是侵略戰爭,實際上俄國卻在數位世界中,大量散發虛假訊息,包括指責烏克蘭正在屠殺平民,希望號召社群平台,能夠公開審查內容程序機制。」

強調社群平台不是微博,應該公開審查機制,尤其廣播電視、報紙有媒體自律,或主管機關NCC,但社群網站目前卻沒人可管,立委也要求,《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應該趕快動起來。

立委(民)鍾佳濱說,「今年6、7月才能走出NCC大門,由於沒有明確訂定公聽會的啟程,也沒有跟立法院本院溝通,未來我們這裡具體要求《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NCC趕快確定送審啟程,第二請加強跟立院溝通,說明草案內容。」

打「時代革命」遭降觸及率? 立委籲「公開審查機制」

要求NCC儘快送審《數位通訊傳播法》,讓社群平台更加公開透明。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0台人撤離烏克蘭受困土耳其機場 外交部:安排3日航班返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