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毅稱「一中原則是中美關係基石」 外交部:美國及國際社會從來沒有接受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28日出席「上海公報」宣稱,「我們要堅持一中原則,夯實中美關係政治基礎,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回應表示,對於中國任意扭曲,對外散布錯誤歷史權利,企圖合理化對台政治主張,我方絕不接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鋼鐵人帶頭衝! 台股開高走高收漲246.07點 指數收17898點

對此,歐江安回應,不管是從歷史事實、國際法、兩岸關係,我國都是主權獨立國家,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份,這是客觀事實。美國及國際社會都重視台海安全,從來沒有接受或認同北京當局所提的一中原則,北京一中原則(One China Principle)與美方所認知的一中原則(One China Principle)政策是不一樣的。對於中國任意扭曲,對外散布錯誤歷史權利,企圖合理化對台政治主張,我方絕不接受。

歐江安表示,中國方面始終不放棄武力解決兩岸問題,意圖侵犯我國至為明顯,迫害台海區域和平穩定,並一再錯誤將所謂一中原則與聯合國2758號決議做不當連結。在國際局勢複雜時,我國反對中方保持非和平非民主,違反國際關係原則思考跟作為,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這是我國政府一貫政策,也會確保跟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促進台海區域和平穩定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瑞士放棄中立制裁俄羅斯 美禁止與俄央行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