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以信施壓日媒「用句」曝光 矢板明夫:逾20年記者生涯首次聽到!
矢板明夫(左)曝光陳以信(右)施壓日媒「用句」。(圖/民視新聞網、翻攝自矢板明夫臉書)

政治中心/李明融報導

日媒《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日前對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爆料,因不滿他評論陳以信被中媒指「暗獨」一事發文評論,寫信到產經新聞總部抗議,要上層向矢板明夫「施壓」少說話。陳以信昨天(28日)反駁自己只是抗議有和不對,並不算是施壓,但矢板明夫今天(1日)在臉書透露,陳以信在信中直接要求長官「請限制矢板支局長的發言」,明顯就是在施壓。

更多新聞: 棒球/美國17歲「怪物級高中生」!狂飆163公里火球掀討論


陳以信施壓日媒「用句」曝光 矢板明夫:逾20年記者生涯首次聽到!
矢板明夫透露,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寫信給《產經新聞》,希望報社對他施壓。(圖/翻攝自矢板明夫臉書)

矢板明夫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產經新聞》之所以將信件轉給他,是因為陳委員在信中,只提到了他以個人名義發臉書的內容,和《產經新聞》的報導無關,「所以這件事的所有責任,應由我個人承擔」,儘管陳以信堅稱只是去「抗議」,「但在他的信中有白紙黑字『請限制矢板支局長的發言』,這和一般的抗議信有很大的不同」。

矢板明夫傻眼表示,自己當了超過20年的記者,這過程中接到過無數封抗議信,有要求更正的丶有要求道歉的、甚至有要求賠償精神損失的,「但是要求長官讓下屬閉嘴的信,倒是第一次見到」,直呼「按我的理解,這種情況應該可以算是施壓」。

矢板明夫表示,若今天不是2022年,而是在1972年,自己身分不是日本媒體記者,是一位台灣的某家新聞媒體的記者,這樣要是長官接到了署名「中華民國立法院立法委員陳以信」這樣極大官威的抗議信的話,肯定到了隔天就丟掉工作。矢板明夫指出,陳以信接受採訪,說明抗議理由是「矢板明夫『在他國恣意批評在野黨』」讓矢板明夫感到困惑「難道批評有恣意和不恣意之分嗎?難道在野黨不能批評嗎?難道在自國可以,到他國就不行了嗎?」。

更多新聞: 女友想吃「口香糖」他買錯竟被罵慘!內行揭南部人才懂的「滷味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