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滑冰聯盟禁賽 俄女子花滑無緣世錦賽

ISU國際滑冰聯盟跟進國際奧會,禁止俄羅斯與百俄羅斯的選手參加比賽,即將到來的世錦賽就對俄羅斯造成重傷害,在北京冬奧女子花滑項目拿下金牌的謝爾巴柯娃、銀牌的特魯索娃,以及天才少女瓦莉娃都不能參賽,強烈打擊俄羅斯的獎牌庫。

更多新聞: 志工縫製烏克蘭國旗義賣 酒商義賣烏克蘭原酒

在冰上展現優美姿態,高難度技巧也難不倒,他是俄羅斯花滑女將謝爾巴柯娃,才剛在北京冬奧拿下金牌,而銀牌也是同鄉好手特魯索娃,如果不是天才少女瓦莉娃在決賽失常,三人很有機會代表俄羅斯奧會,全面攻占頒獎台。然而,這樣的畫面,在23日的世錦賽也沒有機會看到,因為國際滑冰聯盟將全面抵制俄羅斯。

ISU發表聲明指出,他們謹慎評估之後,決定跟進國際奧會的建議,為了保護滑冰比賽的公平正義,以及參賽者的安全,將禁止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選手參加世錦賽,以及其他比賽。這樣一來,女子花滑常勝軍將無法大展身手。

國際滑冰聯盟禁賽 俄女子花滑無緣世錦賽

不僅如此,這項禁令還會造成嚴重的後果,根據世錦賽規定,這屆俄羅斯沒有參賽,因此下屆在各個項目都只能有一組選手名額,在女子花滑項目無疑造成巨大衝擊。對此75歲的知名教練塔拉索娃就批評,俄羅斯的選手是寶石,若是他們沒辦法參賽,世錦賽的冠軍將失去價值。

上屆世錦賽女子花滑金牌,就是謝爾巴柯娃,過去六屆也只有2018年的金牌沒有落入俄羅斯選手的口袋,如今因為俄烏衝突所導致的禁賽,選手的努力也將被掩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明志看「俄烏開戰」一句話神解 萬人上網點讚: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