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志看「俄烏開戰」一句話神解 萬人上網點讚:放心了!
黃明志今在臉書發表自己對俄烏衝突的言論,吸引破萬網友支持。(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

娛樂中心/許沛汶報導

俄羅斯自上月24日不斷對烏克蘭進行軍事行動,引發世界各國不滿,陸續對俄羅斯進行經濟制裁。而隨著俄烏衝突越演越烈,台海的情勢也備受矚目,網路上更流傳「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相關議題。對此,過去曾創作「玻璃心」一曲的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今(2日)也在臉書上發表相關看法,短短27字立刻在網路上瘋傳,吸引破萬名網友按讚。

更多新聞: 俄羅斯斬首行動「1週暗殺3次」 澤倫斯基能「逃死」都是因為他!

針對俄烏衝突,歐美各國領導人不僅嚴厲譴責,也接連對俄羅斯祭出制裁,近期西方國家更宣布將部分俄羅斯銀行踢出國際支付系統SWIFT,嚴重衝擊俄羅斯經濟。看到各國如此嚴正看待此事,歌手黃明志也在臉書發表自己的看法,他寫下「這兩天看到俄羅斯被國際社會經濟制裁成這樣......台灣人就放心了」。在貼文曝光後,不到4小時就湧入破萬名網友按讚留言,在網上掀起一陣熱議。

黃明志看「俄烏開戰」一句話點破台灣現況 網狂讚:俄羅斯只示範一次!
黃明志經常在臉書探討時事議題,坐擁大批粉絲。(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

不少網友看到黃明志的貼文,都在留言區回覆「中國看清楚了,俄羅斯只示範一次」、「今日俄羅斯,明日中國」、「我台灣人真的看了放心了」。但也有部分網友認為,現在還不能下定論,坦言「不能太樂觀」,尤其若是台灣人不能自立自強,就算有國家願意幫忙也很難介入,直說「台灣人要更加自助而後才可能有天助」、「臺灣更該自立自強,不好戰但更不畏戰」、「但萬一真的被欺負了還是要勇敢站出來,人家才會願意幫」,甚至有網友直接嗆聲「放心什麼?你能幫忙打仗嗎?還是做首歌曲,繼續撈錢?制裁一點都不讓人放心」。

黃明志看「俄烏開戰」一句話點破台灣現況 網狂讚:俄羅斯只示範一次!
黃明志過去曾和陳芳語合作「玻璃心」一曲,發行後在網路上病毒式瘋傳。(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



更多新聞: 14天教召1.5萬人吃什麼?國防部3措施曝光:野炊、口糧、加熱式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