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斬首行動「1週暗殺3次」 澤倫斯基能「逃死」都是因為他!
俄羅斯派出2暗殺部隊,一週內企圖暗殺澤倫斯基3次。(圖/翻攝自澤倫斯基IG)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俄烏衝突持續上演,俄羅斯除了對烏克蘭派兵入侵,也派出克里姆林宮支持的「瓦格那集團」(Wagner Group)和車臣特種部隊,以暗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為主要目標,而根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澤倫斯基在最近一週已躲過3次暗殺。

更多新聞: 哈林20歲兒變身「嫵媚長髮正妹」!親密依偎比基尼辣妹…爭豔畫面曝光

英國《泰晤士報》獨家報導,一名身為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的反戰人士,曾暗中警告烏克蘭官員,進而成功阻止3次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遭俄羅斯派遣的部隊暗殺。英國《每日郵報》、美國《紐約郵報》都曾引述這段報導,表示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和國防部都曾向當地媒體證實,能阻止這3次的暗殺行動,都是因為接獲了「不想參與這場血腥戰爭」的雙面特務及時提供有關情報。

俄羅斯斬首行動「1週暗殺3次」 澤倫斯基能「逃死」都是因為他!
烏克蘭高官事先獲得俄羅斯的情報,進而成功破壞俄國部隊的暗殺行動。(圖/翻攝自澤倫斯基IG)

根據報導,這3次的暗殺行動中,「瓦格那集團」執行2次,車臣部隊執行1次。當時「瓦格那集團」疑似是透過手機追蹤澤倫斯基以及其他政府高官的動向,但烏克蘭政府官員搶先在上月26日就得到暗殺情報,因此,為了讓烏克蘭軍方快速地消滅俄國暗殺部隊,當時基輔市才會突然宣布進入36小時的擴大宵禁。而在車臣特種部隊行動時,在基輔郊外就先遭烏克蘭安全單位殲滅,連澤倫斯基都沒能接觸到。

烏克蘭國防部、國安局都曾在本月1日表示,他們已經消滅了2個企圖暗殺澤倫斯基的暗殺小組。對於暗殺行動失敗,瓦格那集團表示非常受挫,也非常震驚烏克蘭能精準掌握他們的行動,其中一名集團人士認為,烏克蘭的安全單位能掌握他們行蹤,顯然是事先就掌握了充分的消息,讓他們感到十分詭異。

俄羅斯斬首行動「1週暗殺3次」 澤倫斯基能「逃死」都是因為他!
澤倫斯基先前曾表示,自己將會是俄羅斯暗殺的首要目標。(圖/翻攝自澤倫斯基IG)

報導指出,瓦格納集團有一份「狙殺名單」,名單中包含24名烏克蘭政府高官,包含烏克蘭總理史邁海(Denys Shmyhal)、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是最大目標。據悉,集團負責人為普丁的密友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他早在去年12月就獲知普丁的軍事行動,比俄國軍隊還早知道。而報導中也指出,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事務委員會(NSDC)秘書長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在國家電視台說道「我們收到(來自俄羅斯聯邦安全局)情資,他們不想參與這場血腥戰爭」。

更多新聞: 日系拉麵店愛搞飢餓行銷?內行網友分析「排隊主因」:湯頭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