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烏克蘭27噸物資!外交部3圖表支持 網見1點傻眼:對台灣真虧
多數網友對於台灣對烏克蘭的援助都表示支持,甚至不少人敲碗捐款的管道,希望能幫助更多烏克蘭人。(圖/翻攝自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Taiwan)臉書)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隨著俄烏衝突越演越烈,聯合國預估會有500萬名烏克蘭人逃往國外,若戰事持續延燒,也將會有1800萬人需要人道援助。對此,我國外交部也啟動醫療物資的援贈計畫,昨(28日)晚間11點50分由華航(China Airline)的班機自桃園機場出發,外交部也將消息公布於臉書。不過,大批網友卻因為班機上的英文名字而感到憂心,大大的LOGO就怕外國民眾誤以為是中國贈送的物資,直說「對我們台灣很虧吧」、「尾巴的紅梅應該改為臺灣黑熊」。

更多新聞: 俄羅斯斬首行動「1週暗殺3次」 澤倫斯基能「逃死」都是因為他!

自俄烏衝突發生以來,外交部積極協助滯烏的台灣人,昨日更是針對人道主義,發揮「Taiwan Can Help」的精神,對烏克蘭進行第一批的醫療物資援助,包括藥品和醫療器材總共約27頓。外交部表示,這批物資已由華航的班機自昨日晚間11點50分起飛,飛往德國法蘭克福,將經由適當路線和管道轉交給烏克蘭使用。

送烏克蘭27噸物資!外交部3圖表支持 網見1點傻眼:對台灣真虧

外交部表示,為了發揮「Taiwan Can Help」的精神,目前已送出27噸的醫療物資援助給烏克蘭。(圖/翻攝自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Taiwan)臉書)

外交部提到,身為國際社會民主陣營的成員,不僅要發揮「Taiwan Can Help」的精神,也要基於人道主義提供所需醫療物資,支持烏克蘭。外交部部長吳釗燮也在推特發文表示支持,他寫下「當中國與俄羅斯結成“無下限聯盟”時,台灣與自由民主國家一起對抗威權主義的擴張。我有信心:民主必勝!」。

送烏克蘭27噸物資!外交部3圖表支持 網見1點傻眼:對台灣真虧

對於外交部贈送的醫療物資援助,台灣網友皆大力讚賞,並期盼站是能早日停止。(圖/翻攝自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Taiwan)臉書)

台灣捐贈的消息曝光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支持,不少網友留言表示「請最大力量支援烏克蘭!」、「支持外交部,烏克蘭加油!」、「以臺灣為榮」、「自由世界的民主夥伴要相互幫助,烏克蘭加油」,但也有許多網友看見是華航的班機,不免開始擔心班機外觀上的英文LOGO是否會引起外國人誤會,以為是中國派遣班機運送物資,留言建議「下次可以先把CHINA擋住嗎?」、「能不能以後援助他國用沒有CHINA字樣的飛機?不然外國人都以為是中國在幫他們,對我們台灣很虧吧」、「很好,如果飛機上不要有China英文字會更好」、「twitter有些外國人誤以為華航和中國有關係...」,更有網友直接建議,可以改請星宇航空或是長榮航空等其他台灣航空派出專機,避免外國人產生不必要的誤會。

送烏克蘭27噸物資!外交部3圖表支持 網見1點傻眼:對台灣真虧

不少網友見到是華航派出的班機運送物資,開始擔心機身外的LOGO會引起外國人誤會。(圖/翻攝自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Taiwan)臉書)




更多新聞: 她「外送被偷」PO抱怨文 網見截圖1亮點狂歪樓:反正也吃不到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