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巧!台灣女大生才收「烏克蘭徵兵訊息」 澤倫斯基:擬籌組外籍傭兵團
烏克蘭總統的一番言論,意外讓在台灣流傳的惡作劇簡訊成真。(圖/翻攝自澤倫斯基推特)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俄羅斯在本月24日舉兵進攻烏克蘭,隔日就傳出台灣女大生收到來自烏克蘭的徵兵簡訊,內容以簡體字寫道「您已通過烏克蘭傭兵的選拔」,並請她於指定時間前往桃園機場登機,前往第一線作戰。消息一出,意外釣出不少網友表示,最近也收過類似簡訊,但多數網友都認為這是詐騙、惡作劇簡訊。沒想到昨(27日)烏克蘭總統出面宣布,將開始籌組外籍傭兵團,表示歡迎各國志願者加入,讓先前的惡作劇簡訊再次廣為討論。

更多新聞: 俄羅斯斬首行動「1週暗殺3次」 澤倫斯基能「逃死」都是因為他!

一名台灣女大生在論壇「Dcard」上寫下「我收到來自烏克蘭傭兵的徵選」,在內容中,對方要求她在26日晚上6點前往桃園機場,搭乘指定的班機「MU576」前往烏克蘭。這突如其來的消息,讓這名女大生一臉茫然,也釣出不少網友表示「這應該是發好玩的」、「惡作劇吧!」,沒想到昨(27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竟表示,將為海外志願者開立「外籍傭兵團」,他也強調「這將是你們支持我們國家的重要證據」。

台灣女大生收「烏克蘭徵兵訊息」遭總統證實!澤倫斯基:支持我們的證據
一名台灣女大生竟意外收到烏克蘭的徵兵簡訊,讓她十分傻眼。(圖/翻攝自Dcard)

澤倫斯基的一番言論,意外讓這一則惡作劇簡訊遭「證實」,再次掀起網路一陣熱議,但儘管如此,這則簡訊也純屬惡作劇,並非由烏克蘭官方所發出。且當時貼文一出,就有不少網友看了簡訊內容而上網查證,表示MU航空指的是中國東方航空,但並沒有內容提到的「MU576」這架飛機,其中甚至有學生收到「前往參戰可抵16學分」的簡訊,因此多數網友大多不採信這則簡訊內容,並表示「我們只能抵8學分」、「一看就是假的」、「簡體字就不需要太認真了」。

台灣女大生收「烏克蘭徵兵訊息」遭總統證實!澤倫斯基:支持我們的證據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宣布,將開始籌組外籍傭兵團,招募海外志願者一同作戰。(圖/翻攝自烏克蘭總統府臉書影片)
更多新聞: 烏克蘭網球女神發聲!宣布拒絕與這2國對戰 呼籲國際體壇跟進I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