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嫌東泉辣椒醬難吃!台中人怒教「道地吃法」 網歪樓:跟太陽餅一樣
原PO看完網友的留言表示,「小弟受教了,謝謝各位指導」。(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東泉辣椒醬」被網友封為台中神醬,是在地人認證的家鄉味,甚至有台中網友表示 ,任何東西只要加了這一味,就可以瞬間成為超道地的台中味,可見其霸主地位難以撼動。日前卻有一名網友發文抱怨,表示這款神醬一點都不辣,還有股怪味,意外引發網路熱議。不少網友搞笑寫下「你完了,你要被台中出征了」、「不允許你挑戰台中人的權威」,對此,原PO事後也趕緊補充回覆,笑翻大批網友。

更多新聞: 他剝開橘子驚見「果肉會流血」 老饕揭「1品種」狂讚:是極品

上月底,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發文抱怨,他先是曬出一罐東泉辣椒醬,並寫下「一點都不辣,還有股藥味」,立刻吸引破千名網友關注。照片中,他穿著室內拖鞋,疑似在家找到這一瓶辣椒醬,在試吃後發現味道不如預期,隨意在網路上寫下這一段文字,沒想到意外引發關注,也讓原PO表示「因為這篇文章我學習到了很多...」。

他嫌東泉辣椒醬難吃!台中人怒教「道地吃法」 網歪樓:跟太陽餅一樣
原PO抱怨東泉辣椒醬不好吃,意外在網上掀起一片論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一出,瞬間湧入不少在地網友傳授神級吃法,「台中人才懂得美味!吃炒麵、豬血湯、大麵羹必備」、「大麵羹、炒麵、滷味必備」、「就是要加肉粽啊」、「擠到肉包裡面超讚」,但也有許多網友歪樓留言「你要被台中出征了」、「志明不能沒有春嬌,炒麵不能沒有東泉!」、「這是台中人拿來當點滴,用打的,誰說是拿來沾食物的?」、「台中人除了人手一把槍,就是人手一罐東泉了」。

他嫌東泉辣椒醬難吃!台中人怒教「道地吃法」 網歪樓:跟太陽餅一樣
許多在地網友都表示,東泉辣椒醬是台中人吃麵或是滷味的必備醬料。(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事實上,東泉辣椒醬其實並不辣,因此也釣出許多網友搞笑回覆「這本來就不辣,就像太陽餅也沒有太陽」、「你看成分,有辣椒嗎」、「老婆餅也沒老婆喔」、「本來就不辣啊」。事後,原PO看了網友們的留言也趕緊補充內文,表示因為這篇文章學習到很多,目前他得知辣椒醬除了可以配小吃,還有很多的日常生活用途,「像是可以拿來洗澡、吊點滴、漱口、瓶身幹架,或是當作外藥敷傷口、還可抽獎拿槍等等」,最後也坦言「小弟受教了,謝謝各位指導」,幽默的回答,笑翻大批網友。

更多新聞: 黃明志看「俄烏開戰」一句話神解 萬人上網點讚: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