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路邊驚見「立體監視器」 網歪樓「可變身鋼鐵人」釣出內行解答!
原PO曬出照片詢問網友,釣出不少熱心內行人解答。(圖/翻攝自民視新聞網資料照、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在地狹人稠的台北市區裡,停車位是一位難求,經常需要在快抵達目的地前就開始找尋車位,避免在附近一直繞圈圈。今(2日)有一名男網友在路邊停車後,意外發現停車格旁有一台機器,讓他十分不解這台機器的作用,也不知道該如何使用,因此特別拍下照片好奇詢問「到底是啥?」,釣出不少內行網友解答。

更多新聞: 14天教召1.5萬人吃什麼?國防部3措施曝光:野炊、口糧、加熱式餐盒

一名男網友今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曬出一張圖,好奇詢問「為何現在停車格旁邊都有這個…到底是啥?」。他表示,一早在路邊停好車之後,突然發現在停車格旁有一台黑色的機器,但卻不知道這台機器的作用。從照片中可見,它直立於人行道上,上頭還有一顆鏡頭,貌似立體版的監視器,但一旁卻沒有任何指示。

他停車格旁驚見立體監視器 網歪樓「可變身鋼鐵人」內行解答曝!
原PO發現最近停車格附近都會有這台機器,卻不知道其真實作用到底是什麼。(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在貼文曝光後,吸引不少網友歪樓,搞笑回覆「隨時可以變身鋼鐵人」、「工讀生在裡面計時」、「ATM,怕你沒錢繳費」、「停車遲遲未繳費,會觸發倒數計時,然後把車炸掉」、「狗兒貼心尿尿地方」,但也有熱心的內行網友替原PO解答,「這是自動感應繳費機,智慧停車柱」、「智能收費的機器,它會照你的車牌計算你的停車時間,可以減少製單員」。

對於「智慧停車柱」的出現,就有網友提出疑問「所以把鏡頭遮起來,就不用付錢了是嗎?」,對此,也有從事相關行業的網友回應「他們都有後台系統在監控鏡頭,只要鏡頭不是正常畫面都會派人到現場而且很快到達,所以這個方法是行不通的」,另外,也有網友對智慧停車柱的出現感到欣慰,表示「若天氣惡劣,這些人工開單者就飽受折磨了」,但也有站在對立面的網友表示,機器的出現可能會提高製單員的失業率。

更多新聞: 黃明志看「俄烏開戰」一句話神解 萬人上網點讚: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