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甜茂谷柑榨成汁 古坑茂谷柑趕不上年前銷售

年初幾波寒流,把雲林古坑鄉盛產的茂谷柑,凍到來不及成熟,結果錯過春節前的銷售旺季,台灣雲林之友會雪中送炭,率先認購4.5萬公斤的茂谷柑,轉贈給在地187所中小學學子們,展現愛鄉愛土的善心義舉。

更多新聞: 蒙古女生來台5年忘記羊肉滋味 初嚐羊肉爐曝這1點和家鄉差最大

一杯杯茂谷柑榨成的鮮甜果汁,丟進幾顆果粒,讓人口水直流,可惜一波寒流,讓雲林古坑鄉茂谷柑,沒能趕上春節前的銷售旺季。

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農曆過年前因為天氣冷,長的比較慢,古坑地區的茂谷柑有3成,過年前無法採收,導致多重因素影響,過年後價格沒預期的好。」

鮮甜茂谷柑榨成汁 古坑茂谷柑趕不上年前銷售

今年茂谷柑產量,比去年增加2%,但寒流攪局,導致年後的茂谷柑,不但價格降低,買氣也銳減,台灣雲林之友會率先認購3750箱,總計4.5萬公斤的茂谷柑,轉贈在地187校、5萬多位學生,當作午餐水果。

雲林之友會理事長沈金柱說,「我們雲林縣的茂谷柑真的非常好吃,有機會歡迎社會大眾多採購,我跟各位保證,品質絕對是最好的,最甜的而且皮是最薄的。」

民間社團力挺在地農民,率先雪中送炭,更希望善行拋磚引玉,一方面保障農民辛勞,也嘉惠在地學子,一舉兩得。

鮮甜茂谷柑榨成汁 古坑茂谷柑趕不上年前銷售

(民視新聞/葉晏昇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他剝開橘子驚見「果肉會流血」 老饕揭「1品種」狂讚:是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