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國王遶境突遇信徒攔轎!乩童溫柔牽起癱瘓男雙手 網讚:三公慈悲
網友盛睦謙分享了一段屏東海豐三山國王廟遶境活動的影片,其中,乩童溫柔牽起癱瘓男子雙手的模樣,感動許多網友紛紛留言「三公慈悲」。(圖/翻攝「盛睦謙」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發源於中國廣東地區的「三山國王」,是指巾山、明山、獨山三座山的山神,隨著當地移民向外發展,逐漸成為東南亞、香港以及台灣的民間信仰之一,主要在客家人、潮州人、漳州閩南人之間較為流行。熱愛廟會盛事的網友盛睦謙,日前分享了一段屏東海豐三山國王廟巡男丁遶境活動的影片,其中,有名信徒帶著癱瘓的兒子來參與,只見乩童緩緩走向該名癱瘓兒,不僅賜聖水、還溫柔握住男子的雙手,告訴他「不要自己鬱卒,要將心胸打開」。

更多新聞: 甩「假哭」陰霾復出!高空彈跳嚇到腿軟爆哭 龍龍:感受到心真正的自由

「三山國王」為相當少見的山神信仰,據傳,總在水旱災或是發生瘟疫時守護著人民。屏東海豐三山國王廟已有2百多年的歷史,每逢元宵節,都會舉辦巡男丁活動,並由神轎在全區遶境,網友盛睦謙就分享了一段影片,其中有信徒帶著癱瘓兒子,前來祈求早日康復,只見乩童先是緩緩走向癱瘓男子,先是賜予聖水,接著緩緩牽起雙手,並透過工作人員翻譯,希望癱瘓男子可以打開心胸,慈悲治病的模樣,讓信眾們紛紛留言「三公慈悲、祝早日康復」。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信仰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洗腦從學生開始!中國教育「俄羅斯為自衛才出兵」 網酸:韭菜吃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