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腦從學生開始!中國教育「俄羅斯為自衛才出兵」 網酸:韭菜吃不完
中國不斷洗腦學生們「俄羅斯是基於保護自己的立場才會出兵」,荒謬言論讓自家網友大酸「韭菜吃不完了」。(圖/翻攝「普通百姓聊真實的中國」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國際紛紛發聲力挺烏國,甚至提供金援、軍援等等,而中國雖然沒有明確表態立場,卻能從許多小動作中了解。YouTube頻道「普通百姓聊真實的中國」分享了中共在學校中的「洗腦教育」,從小灌輸學生們「俄羅斯是基於保護自己的立場才會出兵」,替俄羅斯的入侵行為合理化,荒謬言論讓網友大酸「不必擔心中國的將來了,全世界人民韭菜吃不完了」。

更多新聞: 抽乾魚池滿滿烏魚現蹤!1百公升冰箱裝滿2箱 數量多到白鷺鷥也來搶

中國政府頻頻釋放出對俄羅斯有利的說法,不斷灌輸「美國想藉由烏克蘭來佔據黑海周圍領土」的觀念,並表示「俄羅斯是為了保護自己才不得不出兵」,種種荒謬言論真實在中國各級學校中上演,而除了替俄羅斯美言,所有說法最後仍會回到「自己國力要興盛,才能贏得他國的尊重,中國非常強大,感謝我們生在中國」,這些媚中親俄的言論讓網友們相當傻眼,直呼「很可憐,祖國就是培養孩子活在他們編出來的夢中」、「不得不說,把孩子生在中國就是一種罪過」,還有中國網友大酸「不必擔心中國的將來了,全世界人民韭菜吃不完了」。


更多新聞: 熱情擋不住!市場嚐美食狂被請客 韓男笑:還是搬來台南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