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乾魚池滿滿烏魚現蹤!1百公升冰箱裝滿2箱 數量多到白鷺鷥也來搶
熱愛釣魚的YouTuber謝洸俠,在過年前到朋友的魚塭大撈一頓,只見抽乾池水的魚池底部,有著滿滿的魚和蝦子,數量多到連白鷺鷥也來搶食。(圖/翻攝「謝洸俠」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分布於全球熱帶、亞熱帶及溫帶海域的烏魚,又名鯔魚,是鯔科魚中體型最大的一種,而其魚卵在曬乾烘烤過後味道鮮美,備受台灣人喜愛,目前,不僅西部沿海可以捕獲,全台的養殖產量更可達3千公噸,規模相當龐大。熱愛釣魚的YouTuber謝洸俠,在過年前到朋友的魚塭大撈一頓,在將池水抽乾後,底部淤泥中可以看到大量活跳跳的烏魚,不只如此,還有「黑公」、蝦子,數量多到連白鷺鷥也全聚集過來,最後一行人扛回2箱一百公升裝的冰箱,裝好裝滿相當驚人。

更多新聞: 藍色鹹酥雞可以減肥?衝擊視覺嚇歪網友 韓妹一入口讚:豪好吃

為了趕著過年前將大量的烏魚子出貨,魚塭通常會將池水抽乾,方便工作人員捕撈烏魚,當謝洸俠一到場,眼前的魚池已經是抽完水的狀態,只要將網子用力插到淤泥中,就能撈起滿滿烏魚,小隻的會放回隔壁池讓牠繼續生長,大隻的則會直接放進桶子中帶回,而池子中的魚和蝦子數量多到白鷺鷥也被吸引過來,伸長鳥喙大啖蝦苗,最後一行人扛回2箱一百公升裝滿滿的冰箱,晚上更請友人阿嬤煮了一桌海鮮大餐,現撈的好滋味讓謝洸俠直接打出99分的高分。


更多新聞: 達人空拍紀錄媽祖遶境 「下秒高鐵入鏡」驚呼:簡直神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