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磨到拋光全DIY!溪邊石頭變身綠寶石 靈巧手藝網驚:要出售嗎?
YouTuber瑪莉與先生理查將溪邊撿到的石頭,帶回家研磨拋光,再用金屬線編織加工成項墜,驚人手藝讓網友們讚嘆不已。(圖/翻攝「瑪的探險 MAdiventure」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大自然擁有許多寶藏,尤其在鬼斧神工的岩石峭壁下,潛藏著暗暗發光的璞玉,一旦經過琢磨,便能大放光芒。熱愛探險大自然的YouTuber瑪莉,目前與先生理查一起定居美國西雅圖,日前兩人一起到溪邊玩水時,撿到一種綠色的礦石,開心的兩人帶回家後,從研磨到拋光,全都自行手工完成,最後再加上金屬線編織成項墜,超強手藝讓網友驚呼「有要出售嗎?」。

更多新聞: 藍色鹹酥雞可以減肥?衝擊視覺嚇歪網友 韓妹一入口讚:豪好吃

瑪莉和理查在溪邊撿拾到的石頭名為「滑石菱鎂片岩」(Listwanite),主要由滑石、菱鎂礦、碳酸鹽礦物以及石英等等所組成,兩人開心帶回家後,先以大型電鋸鋸成一片一片,再用小型電鋸鋸出寶石的形狀,慢慢將表面研磨成圓弧形,接著,上完拋光水便能進行拋光,所有程序完成後,光滑又閃耀著光芒的綠寶石立即呈現在眼前,而瑪莉再以金屬線加以編織加工,立刻成為美麗的項墜,靈巧的手藝讓網友們驚嘆不已,紛紛詢問「有要出售嗎?」。


更多新聞: 台南必踩景點!暖橘夕陽照亮黃金海岸 絕美放鬆秘境童顏女神直呼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