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控北約支援不夠!烏克蘭女當面嗆強森:第三次世界大戰早已開始
1日英國首相強森在波蘭的大使館召開記者會時,被烏克蘭反貪腐中心主任怒嗆「北約不願意防禦,因為害怕第三次世界大戰,但已經開始了」。(圖/美聯社)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俄羅斯發動「特殊軍事行動」第8天,各國紛紛發聲力挺烏克蘭,除了不斷給予金援,也贊助各式軍事武器,其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也宣布,將提供防空飛彈與反戰車武器,但儘管如此,3月1日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在波蘭的大使館召開記者會時,烏克蘭反貪腐中心主任卡雷紐克(Daria Kaleniuk)就當場怒嗆「北約不願意防禦,因為害怕第三次世界大戰,但已經開始了」。

更多新聞: 研磨到拋光全DIY!溪邊石頭變身綠寶石 靈巧手藝網驚:要出售嗎?

儘管目前烏克蘭仍未加入北約,但俄羅斯仍抱怨「烏克蘭實質上已經是北約的一員了」,針對北約提供武器協助,俄國外交部副部長更威脅「(北約)不能保證什麼都不會發生」,然而,強森1日在波蘭華沙的英國大使館召開記者會時,卡雷紐克就當面指責表示「我們要求設立禁飛區,但北約不願意防禦,因為害怕第三次世界大戰,但早已開始了」,接著哽咽談及家人與團隊成員「我們在哭泣,我們不知道能逃到哪裡」,對此,強森也坦言英國政府做得不夠,不過,在「設立禁飛區」的部分,也坦承無法辦到。

更多新聞: 紅綠燈全熄!北中南停電交通大亂 上班族哀號:早上車都沒在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