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晚間將抵台 台中里長豎看板熱烈歡迎

向來友台的,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晚間即將抵台訪問,來訪前,台中街頭就出現一塊「歡迎蓬佩奧」的大型看板,原來這是有意挑戰議員的里長蕭行凱,豎立掛上去的,意外引發討論,最令他驚喜的是,蓬佩奧本人也看到了,還在推特上PO文回應,感謝這塊溫暖看板。民視掌握,里長又加碼製作,力挺烏克蘭的看板,最快這禮拜五就能掛上。

更多新聞: 「只想要孩子們活著」 澤倫斯基演說逼哭全歐盟

深藍色看板,超醒目,以美國星條旗當襯底,大紅字寫著歡迎,還有英文的「Welcome」,照片主角是他,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

民眾說,「一頭霧水,我不知道是誰,政治人物嗎?」、「美國什麼什麼,美國什麼代表要來。」

歡迎蓬佩奧的看板,赫然出現在,台中市台灣大道大馬路口,民眾摸不著頭緒,但也有人一眼認出。

民眾說,「多少有耳聞,最近有看到新聞他要來,看到這面看板,我覺得蠻窩心的。」

蓬佩奧晚間將抵台 台中里長豎看板熱烈歡迎

原來這面看板,是台中市昇平里里長蕭行凱的點子,正在拚黨內議員初選的他,跨海找來這位超大咖助陣。

台中市昇平里里長蕭行凱表示,「對於蓬佩奧先生,他親自在推特回應,我確實受寵若驚,也確實有些民眾打電話給我,就說這到底誰是蓬佩奧先生,還好我有上中文字。」

蓬佩奧晚間將抵台 台中里長豎看板熱烈歡迎

更令里長意外的是,蓬佩奧本人,竟然在他自己的推特上回應,寫著感謝這個溫暖的看板!夫人蘇珊和我,期待見到你們,熱愛自由的台灣人。

盯著電腦軟體圖稿,校對調整,里長蕭行凱和廠商,仔細討論,該如何在以烏克蘭國旗藍黃色為主的圖檔上,加強力挺烏克蘭的意象。

蓬佩奧晚間將抵台 台中里長豎看板熱烈歡迎

而這塊挺烏看板,打算趕在這禮拜,順利上架,位置就選在熱鬧的向上市場路口。

台中市昇平里里長蕭行凱說,「我們能做的就是給他們一些精神上的支援,不管做什麼工作,我想國際情勢對台灣都是有相當影響,而不是只是為了選舉。」

繼蓬佩奧歡迎看板後,里長再出招,關注俄烏戰事,搭國際時事梗,即使只是民進黨內議員初選,也能很有國際視野。

蓬佩奧晚間將抵台 台中里長豎看板熱烈歡迎

(民視新聞/陳仕承、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阻俄!烏國全民抗戰 酒廠停廠「改釀汽油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