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劇名伶粉墨登場 穿越時空上演「王昭君」

臺北市立國樂團每年春季舉辦的傳統藝術季,今年即將邁人第35屆,是全臺歷史最悠久的藝文表演盛會。今年的傳藝季自3月11日起至6月12日止,為期三個多月,共有27套、30場精彩節目,內容從古典到跨界、多元繽紛。

更多新聞: 以公益為初心!冷到爆非洲鼓團金門演出所得全部捐獻

京劇名伶身穿華麗的戲服,粉墨登場。現場精彩的演出,扣人心弦。由臺北市立國樂團在每年春季,所舉辦的傳統藝術季,總是備受矚目。

今年再度與全民大劇團聯手,颠覆歷史故事。繼情人眼裡出西施、賽貂蟬之後,這次要帶大家穿越時空,一探古代美人王昭君遠嫁匈奴的故事。

藝人唐美雲說,「其中的一段唱段,就是這個世界能夠和平,祈求所有的家庭,都能夠團圓、都能夠平安,所以為了這次演唱開幕式,我特別準備了這幾個橋段。」

京劇名伶粉墨登場 穿越時空上演「王昭君」

除了精心籌備的橋段,更邀請知名作曲家李哲藝作曲,還有方宥心、黃大維、孫協志等實力派歌手一同主演。

林谷芳教授還特別精選,傳統文化的五大劇種:京劇、豫劇、歌仔戲、北管、客家戲等各界頂尖名伶。

從傅統到現代,古典風格到跨界演出,令人期待!

戲曲老師林谷芳表示,「希望在這裡,看到台灣戲曲的豐富性,也看到一個移民社會,在彼此文化借鑑上的可能性,我也希望許多只聽音樂的,能看到這幾位名伶,實際的演出,感受到戲曲無可匹敵的魅力。」

京劇名伶粉墨登場 穿越時空上演「王昭君」

今年的傳藝季,預計將吸引近十萬人次的觀眾欣賞。各領域的頂尖藝術家團隊,將在傳統藝術季百花齊放!

(民視新聞/高子涵、吳東懋、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上字幕沒耐性?不如來試試 AI 聲音濾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