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帶頭! 藍營黨務主管捐薪聲援烏克蘭

烏俄戰爭爆發,國民黨不但沒譴責俄羅斯,黨主席朱立倫只喊,台灣不要成為下個烏克蘭,黨中央做梗圖嘲諷蔡政府,加入制裁俄羅斯行動,沒想到美國總統拜登代表團確定訪台後,國民黨態度大轉變,不僅發聲明求見,還大聲譴責俄羅斯,在臉書發起換大頭貼活動,沒想到卻把烏克蘭國旗顏色弄顛倒,遭網友怒嗆,根本是在詛咒。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姿妙涉貪80萬元交保宜檢不服提抗告 高院裁定駁回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常會宣布,與一級主管捐一個月所得援助烏克蘭,這樣還不夠。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今天常會廳後面,有聲援烏克蘭,要和平反侵略,這樣的標語,那同時我們的顏色,也是用烏克蘭的國旗。」

中常會上,還特別掛上聲援布條,但幾個小時前,國民黨的臉書換大頭貼邊框行動,卻鬧出笑話。

朱立倫帶頭! 藍營黨務主管捐薪聲援烏克蘭

發現了嗎?烏克蘭國旗,明明是藍上黃下,但立委們套用黨中央提供的大頭貼模板,竟變成黃上藍下,引起網友撻伐痛批,你們黨是在詛咒他們嗎?誰不知貴黨挺中反美,小國不要刺激大國。

網友高級酸,就是因為烏俄戰爭開打,國民黨第一時間沒譴責俄羅斯,朱立倫發文呼籲,台灣絕對不能成為下個烏克蘭,製圖嘲諷蘇貞昌自嗨制裁俄羅斯,戰鬥藍趙少康則說,烏克蘭對台灣的啟示很明確:小國不要刺激大國!美國不能全信,台灣要靠自己。

朱立倫帶頭! 藍營黨務主管捐薪聲援烏克蘭

沒想到美國總統拜登特使團來台,國民黨馬上髮夾彎,不但大聲譴責俄羅斯,趙少康還在臉書自爆,在他的建議下,美國在台協會「終於同意」安排代表團,會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遭外界認為根本在邀功。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根本沒有什麼邀功邀什麼功呢,這是一個事實事實就是事實,AIT以前就有很高級的官員跟我講說,他們也希望看到國民黨強大,他們也不希望看到,民進黨一黨獨大,他們是支持民主啊。」

朱立倫帶頭! 藍營黨務主管捐薪聲援烏克蘭

立委(國)李德維表示,「一個愛好和平的心,不希望戰爭的心,是不會因為時間的快而慢有所差異。」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說,「國民黨已經讓美國人失去信心,長期說美豬是毒豬,毒豬肉這件事情,都會對美國人來說,對於你國民黨失去一個信任,這些事情國民黨要怎麼修補,我覺得才是最重要的問題,而不是單純見一個面,好像就了事,坦白講面是見到了,但是心沒有坦承,坦白講沒有什麼意義。」

國民黨態度180度大轉變,求見代表團成功,但如何取得美方信任,恐怕不是只有見一次面,就能挽回形象。

朱立倫帶頭! 藍營黨務主管捐薪聲援烏克蘭

(民視新聞/陳韻年、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謝和弦點名沒當兵?蔣萬安:腰椎間盤突出當補充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