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和弦點名沒當兵?蔣萬安:腰椎間盤突出當補充兵

烏俄戰爭開打,國內政治人物兵役問題,跟著受到檢視,藝人謝和弦就點名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以及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隔空要求四人先去當兵,立委蔣萬安面對質疑,澄清自己是因為腰椎間盤突出,才會改服補充兵。

更多新聞: 志工縫製烏克蘭國旗義賣 酒商義賣烏克蘭原酒

出席國民黨松山區黨部新春團拜,被視為代表國民黨,角逐台北市長熱門人選的立委蔣萬安,因為烏俄戰爭開打,兵役問題,再度浮上檯面。

立委(國)蔣萬安表示,「1999年我在成功嶺參加末代大專集訓,2003年我也在成功嶺服役,當時經過體檢判定腰椎間盤突出,改服補充兵,也在拿到服役證明之後才出國念書,這些都是可以查明的事實。」

謝和弦點名沒當兵?蔣萬安:腰椎間盤突出當補充兵

面對兵役問題,蔣萬安大動作澄清,全因為藝人謝和弦,臉書上的這段話。

引用英國評論家喬治歐威爾名言,所有的戰爭宣傳,所有的叫囂謊言和仇恨,都來自那些不上戰場的人,謝和弦直接點名林昶佐、蔣萬安、林飛帆跟連勝文,藍綠四名政治人物,開酸請他們自行向國軍招募中心索取簡章,要求他們先當兵再說。

謝和弦點名沒當兵?蔣萬安:腰椎間盤突出當補充兵

被質疑沒當兵,林昶佐留言回應,表示兵役問題過去已經多次說明澄清,那些不就事論事人身攻擊,甚至歧視身心疾病患者的論點,對社會沒有幫助,攤開四人兵役狀況,林昶佐當初因為體檢沒過,免服兵役,蔣萬安則是腰椎間盤突出,改服補充兵,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則在2015年當了一年的替代役,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因為被認定體重過重,免服兵役。

只是過去蔣萬安在鏡頭前,握推健身,一做就是40公斤,藝人謝和弦就PO出他好幾張健身照開酸,要蔣委員保重龍體,切勿為了個人形象,強忍劇烈疼痛,勉強做太過劇烈的運動,萬一舊疾復發,那就得不償失了,隔空砲打蔣萬安,火力不減。

謝和弦點名沒當兵?蔣萬安:腰椎間盤突出當補充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檳榔汁」從天降噴滿車 駕駛報警遭回:這事歸環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