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碼頭物流公司涉超時加班?員工勞工局申訴

高雄小港碼頭一間物流公司遭到員工爆料,公司涉嫌違反勞基法讓員工超時加班,月休時間不足,還時常晚班接隔天早班,有員工尋求外界協助,希望勞工局正視他們訴求,介入了解上班時數問題。

更多新聞: 落淚視訊烏克蘭家人! 父製汽油彈護家園

高雄小港碼頭,一年四季幾乎天天運作,勞工們日曬雨淋,是辛苦的體力活,真的是心事誰人知。

物流公司員工李先生表示,「每個月他都只給休3天,然後晚上到12點下班之後,隔天早上7點又要起來準備出門,晚上12點回到家不可能馬上睡覺啊,最少也要大概洗完澡吃完東西,大概快半夜1、2點,等於說一晚睡不到3、4個小時。」

這名瘋狂加班的員工,平常就是在這邊,當天車駕駛員,這類工作其實就是一般俗稱的,工廠的橋式起重機,工作時必需耗費相當多體力跟精神。

高雄碼頭物流公司涉超時加班?員工勞工局申訴

到底實際情況為何,公司內部還有待查證,但爆料員工李先生攤開公司班表密密麻麻,發現有同事光2月份就加班超過100小時。

勞工局勞動科專員王雅君表示,「一個月延長工時的上限,為46個小時,若違反上述規定,各可以裁處2萬到100萬的罰鍰。」

高雄碼頭物流公司涉超時加班?員工勞工局申訴

依據勞工法規定,勞工工作時間一日不能超過12小時,一個月不能超過46小時,輪班更換班次,要有連續11個小時的休息時間。

高雄碼頭物流公司涉超時加班?員工勞工局申訴

基層員工抱怨常常晚班接早班,每天都睡不飽,加班費也不如預期,希望能尋求外界力量,讓超時班表問題,得以解決。

(民視新聞/呂彥頡、陳俐臻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目標18分鐘快充 國內2月電動車掛牌近2.5萬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