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部、東半部出門記得帶傘! 冷空氣來襲「北台灣天氣轉涼」
冷空氣南下「北台灣天氣轉涼」。(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微弱冷空氣南下,氣象局表示今(2)日北台灣天氣轉涼,高溫約在22度,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前國務卿蓬佩奧今晚抵台! 黃偉哲送台南鳳梨乾款待

氣象局表示,,今天微弱鋒面掠過,隨後東北風南下,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增多,偶有局短暫降雨,建議出門在外攜帶雨具備用;南部天氣變化不大,大致仍為晴到多雲的天氣。

在溫度方面,氣象局指出,昨天白天各地高溫普遍在26至30度,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天氣轉涼,白天高溫北台灣為20至22度;中南部及花東普遍為24至26度,感受上仍溫暖,尤其南部地區溫度會再高一些,還是可以來到29度左右,而夜晚低溫預估各地大約為16至18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還是要注意日夜溫差的變化適時調整衣物。

此外,氣象局說明,明日東北季風稍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部以北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5日東北季風再增強,6日至8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提醒,東北季風增強,桃園至台南、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8至9級強陣風,請注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今本土+4! 桃園某國小爆3確診 全校停課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