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媒曝第2輪談判今舉行 澤倫斯基:俄羅斯須停止轟炸烏克蘭城市才可續談
澤倫斯基表示,俄羅斯須停止轟炸烏克蘭城市才可續談。(圖/擷取自Volodymyr Zelenskiy臉書)

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雙方代表在28日於白俄羅斯邊境展開會談,會談共進行約5個小時,不過並沒有重大進展,雙方將擇期進行第二次談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今呼籲,俄羅斯必須先停止轟炸烏克蘭城市,談判才能取得進展。土耳其總統發言人則坦言,第二輪談判不太可能在今天舉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前國務卿蓬佩奧今晚抵台! 黃偉哲送台南鳳梨乾款待

烏俄戰爭戰火持續延燒,兩國於台灣時間28傍晚上5時進行談判,此次會議烏克蘭主要目的是要求俄國立即停火、並且將俄軍撤出烏克蘭,會議共經歷5個小時,但沒有重大突破,雙方已擇期將再進行第二輪談判。

根據CNN報導,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接受CNN和路透社聯合訪問時強調,若是俄羅斯持續攻擊烏克蘭城市,談判就很難取得進展,「每個人都必須停止戰鬥,回到5、6天前的起點,停止轟炸人民,才可以繼續前進,然後坐下來談判」。

澤倫斯基也呼籲美國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烏克蘭上空建立禁飛區,以阻止俄羅斯空軍發動攻擊,「我已經和他們提出要求並進行討論,我不是要將另一個國家拉入這場戰爭,但坦白說,你也知道,每個人其實都已經被捲入這場戰爭中了」。

澤倫斯基也警告,如果俄羅斯控制烏克蘭,北約成員國將會遇到麻煩,「如果烏克蘭失敗,那麼所有這些軍隊都將在你的邊界,波蘭、立陶宛等國家,將面臨更大的問題,面臨其他的挑釁」。

俄羅斯塔斯社(TASS)稍早報導稱,俄方人士透露,俄羅斯與烏克蘭的第二輪談判訂於3月2日舉行。

不過,CNN報導指出,土耳其總統發言人卡林(Ibrahim Kalin)直言,俄羅斯對烏克蘭「無理的要求」無助於談判,代表團不太可能在2日進行第二輪談判,但希望談判能在「未來幾天」舉行,土耳其將持續溝通和聯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明典曝最新衛星照「看不清楚基輔了」 網集氣:加油!天佑烏克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