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澤倫斯基演說動人 歐洲議會建議「努力授予」烏克蘭歐盟候選國地位
歐洲議會建議「努力授予」烏克蘭歐盟候選國地位。圖為昨日澤倫斯基演說後歐洲議會全場起立鼓掌。(圖/擷取自European Parliament臉書直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前日正式簽署加入歐盟的申請,並在昨日以視訊方式於歐洲議會發表談話,強調「生命將戰勝死亡,光明將戰勝黑暗」,讓全場起立鼓掌,就連口譯都哽咽。歐洲議會也發表聲明表示,建議歐盟「努力授予」烏克蘭歐盟候選國的地位。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前國務卿蓬佩奧今晚抵台! 黃偉哲送台南鳳梨乾款待

根據《CNN》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昨日以視訊方式於歐洲議會發表談話。他激動地強調,烏克蘭正在為生命、為生存而戰,他更表示,「生命將戰勝死亡,光明將戰勝黑暗」,另外他也敦促歐盟,在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之際,能夠支持烏克蘭,其撼動人心的內容,更引起全場起立鼓掌,連口譯都哽咽。

歐洲議會也發布聲明中表示,週二通過了一項決議,呼籲歐盟機構「努力授予」烏克蘭歐盟候選國的地位。該決議獲得歐洲議會637名議員支持,並還要求歐盟對俄羅斯實施「更嚴厲的制裁」,要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俄羅斯非法入侵烏克蘭,「並要求克里姆林宮停止在烏克蘭的所有軍事活動」。

歐洲議會還指出,歐盟對於俄羅斯的金融制裁應該更進一步,「所有俄羅斯銀行都應該被阻止進入歐洲金融體系,俄羅斯應該被禁止進入SWIFT系統」。

歐洲議會表示,在歐盟迅速採取制裁措施的同時,希望看到旨在從戰略上削弱俄羅斯經濟和工業基礎的更廣泛的限制性措施,特別是應該限制進口最重要的俄羅斯出口商品,「如石油和天然氣」,也應該禁止歐盟對俄羅斯的新投資和俄羅斯對歐盟的新投資。 

此外,歐洲議會認為應該擴大制裁範圍,包括對白俄羅斯踢出SWIFT。歐洲議會並呼籲,歐盟會員國根據《聯合國憲章》第51條允許個人和集體自衛,「應更迅速地向烏克蘭運送防禦性武器」。

最後,歐洲議會強調所有針對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高層腐敗」的制裁措施,包括寡頭和官員,都應「迅速」通過。 

歐洲議會還呼籲,有通過投資計劃或黃金簽證經營居留的歐盟國家「應該審查所有此類居留身份的受益人,並撤銷那些歸屬於俄羅斯高淨值個人及其家人的居留權,特別是那些和被制裁有關的個人和公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至少10人喪命!千年一遇暴雨襲擊澳洲東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