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羅斯、白俄網球團體賽資格被取消 球員出賽不得標國家、國旗
俄羅斯、白俄網球團體賽資格被取消。(圖/擷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多個城市傳出爆炸聲,釀成多人死傷,數十萬人被迫逃離家鄉,引起國際譴責和制裁,體壇也加入抵制行列,包括國際足總(FIFA)祭出全面禁止俄羅斯參賽。國際網球總會(ITF)、WTA、ATP及四大滿貫理事會在1日發出聯合聲明,將暫停俄羅斯及白俄羅斯團體賽參賽資格,2國球員雖未被禁賽,但參賽時不得以國家名義及國旗出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前國務卿蓬佩奧今晚抵台! 黃偉哲送台南鳳梨乾款待

國際網球總會(ITF)、WTA、ATP及四大滿貫理事會在1日發出聯合聲明表示,過去一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整個網球界都深深的痛苦、震驚及悲傷,並與烏克蘭人民站在同一陣線。

聯合聲明指出,為響應多名球員對俄羅斯攻擊烏克蘭的發聲及行動,並且呼籲結束暴力恢復和平,網球管理機構「一致譴責俄羅斯的行為」,並做出以下措施。

首先,WTA、ATP已決定取消10月份在莫斯科舉辦的合辦賽事。第二,ITF即刻起暫停俄羅斯網協及白俄羅斯網協會籍,以及兩國參與團體賽事的資格,「直至另行通知」,包含本週末台維斯盃的白俄羅斯對決墨西哥賽事、4月金恩盃白俄羅斯對比利時、及俄網協台維斯盃、金恩盃以2021冠軍資格總決賽的資格在2022年度團體賽事將全數喪失參賽資格。

不過,網球機構指出,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球員仍能參與四大滿貫賽及巡迴賽事,但不得以其國家名義及國旗出賽,直至另行通知。

烏克蘭網球一姐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日前呼籲ATP、WTA、ITF接受IOC的建議,讓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球員僅代表自己參賽,並不會掛任何帶有國家色彩的標誌、顏色、旗幟、或是國歌等。

先前國際網球總會(ITF)已強硬發出聲明,將無限期取消所有在俄羅斯舉行的賽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悍將洋將近況 霸帝士、范米特2日與球隊會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