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旭布局邊緣運算AI架構 攜客戶攻伺服器
(圖/環旭)
更多新聞: 快新聞/西方經濟制裁 俄國央行總裁坦承:無法進場阻止盧布重貶

半導體封測大廠日月光投控(3711)旗下環旭電子支援邊緣運算人工智慧(AI)軟硬體設架構,協助品牌客戶推出邊緣AI運算伺服器。

環旭電子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近期提供設計製造(JDM)服務,協助支援品牌客戶推出邊緣AI運算伺服器,環旭電子提供全套架構和概念設計、主機殼設計、硬體、韌體FW設計(Switch FW、BIOS和BMC FW)以及熱設計,讓產品符合比標準機架伺服器更嚴格的NEBS電信標準;相關產品可在攝氏5度至45度持續運作,應用在室外電信箱、機房、工廠、商店等場域。

環旭電子資料網路儲存事業處總經理李代明表示,作為一種分散式運算架構,邊緣運算能夠讓企業應用程式更接近物聯網裝置或邊緣伺服器,接近資料來源可以帶來強大商業效益,改善回應時間,以及提供更高的頻寬可用性。

李代明指出,物聯網(IoT)設備爆炸性成長,需要即時運算能力的新應用不斷湧現,推動邊緣運算發展,環旭電子將持續深耕伺服器儲存市場。

環旭電子表示,邊緣運算提供更有效率的替代方案,在更接近資料建立的位置處理及分析資料,大幅減少延遲狀況,有更快的回應時間,相較傳統的中心式運算架構,邊緣運算具備更好的發展前景和推廣潛力。

市場研究調查機構Gartner預測,到2025年,75%企業產生的資料將在邊緣進行處理;分析機構Statista預估,到2026年,全球邊緣運算支出將達到109.6億美元。

根據資料,環旭電子布局儲存設備市場,技術涵蓋光纖通道、儲存裝置介面標準、乙太網路、Rapid IO及無限寬頻等,產品包括桌面立式機箱以及機架型平台,並在英特爾(Intel)X86及嵌入式平台開發支援不同磁碟陣列的網路儲存服務器設備;此外固態硬碟、高解析度多媒體平台和播放器、電子互動式數位看板和家庭多媒體播放器等也是重點產品。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半導體資本支出估1904億美元創新高 華邦電增幅居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