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與賴清德設晚宴接待拜登特使團 全員戴烏克蘭國旗口罩相挺
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團,晚間也設晚宴接待。(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美國總統拜登指派的跨黨派資深代表團行政專機昨日下午抵達松山機場,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團,今日晚間也設晚宴接待。蔡英文今天表示,很高興能和美國的好朋友共度今日晚宴,在這歷史關鍵時刻,台灣會與美國等夥伴攜手合作,與烏克蘭、民主自由同在。

更多新聞: 俄烏戰爭爆發1週!烏克蘭總統西裝→鬍渣「7天變化」惹鼻酸

拜登專程指派跨黨派資深代表團於3月1日至2日搭乘行政專機訪問我國。訪問團由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chael Glenn Mullen)率領,成員包括前國防部政策次長傅洛依(Michèle A. Flournoy)、前白宮副國安顧問歐蘇莉文(Meghan L. O'Sullivan)、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葛林(Michael Green)及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Evan S. Medeiros)。

蔡英文今日上午接見訪團,今日晚間設晚宴接待。蔡英文晚間在臉書貼出合照,包含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還有所有特使團成員,全都戴上「上藍下黃」烏克蘭國旗顏色的口罩,口罩上還寫上「STAND WITH UKRAINE(與烏克蘭站在一起)」。蔡英文表示,很高興能與來自美國的好朋友,共度今天的晚宴,再次深入交換意見。

蔡英文指出,在這個歷史的關鍵時刻,台灣會與美國及全球民主夥伴堅定攜手合作,與烏克蘭同在,與民主自由同在。讓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更為堅韌,並為全球及區域和平穩定,持續貢獻良善力量。

快新聞/蔡英文與賴清德設晚宴接待拜登特使團 全員戴烏克蘭國旗口罩相挺
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團,今日晚間也設晚宴接待。(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烏俄開戰恐讓俄羅斯一蹶不振 矢板明夫列「5點啟發」:習近平被澆了桶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