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帕委會急轉彎 北京冬帕運封殺俄國與白俄選手

國際帕委會昨天才在記者會上表示,允許俄羅斯以及白俄羅斯選手,以中立身分參加明天開幕的北京冬季帕運會,但不到24小時就大逆轉,今天下午國際帕委會發出聲明,由於太多國家要求重新考慮,同時也有證據顯示,很多選手會拒絕與這兩國選手比賽,因此緊急決定,禁止俄羅斯和白俄選手參加帕運。

更多新聞: 台灣也有!烏軍靠刺針標槍飛彈抗俄 軍事迷揭1設計讓坦克「開罐」

星期三國際帕委會,在北京召開的記者會,原本是要這樣制裁俄羅斯,和幫兇白俄羅斯的。

國際帕委會主席帕森斯(3.2)表示,「俄羅斯帕委會和白俄羅斯,將以中立國身分參加,2022北京冬季帕運會,並且遵守以下的規範,所有運動員以及工作人員,將以中立的個人身分參與,他們將在帕運會旗以及會歌下比賽,他們不會上獎牌榜。」

但這個決定一出來,讓世界各國譁然,紛紛表示抗議,因此,國際帕委會在不到24小時後,馬上大轉彎,星期四下午緊急發出聲明表示,將禁止俄羅斯以及白俄的選手,參加即將展開的北京冬季帕運會。

國際帕委會急轉彎 北京冬帕運封殺俄國與白俄選手

德國肢障運動協會副主席奎德(3.2)說,「對我來說最糟糕的就是,我們在這裡和主席帕森斯視訊,宣布這個決定時,隔壁俄羅斯的房間爆出歡呼聲,抱歉。」

德國肢障運動協會副主席奎德,忍不住老淚縱橫,不敢相信,國際帕委會一開始,還允許俄羅斯選手參賽,不只德國,在過去12小時,很多國家都提出了抗議,希望能重新考慮,經過一夜深思熟慮後,同時,有證據顯示,很多選手恐怕會拒絕和俄羅斯選手比賽,因此,為了平息紛爭,國際帕委會從善如流。

另外,俄羅斯在2014年舉辦索契冬季帕運時,總統普丁以及一干高官,當時獲得的勳章和榮耀,現在全部都收回。

國際帕委會急轉彎 北京冬帕運封殺俄國與白俄選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社群貼文報平安 球后戴資穎抵德國備戰3/8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