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電梯停用 病患家屬徒手搬輪椅下樓

中部五縣市也無預警停電,影響民生大不便!在苗栗,有診所的電梯不能用,只能手抬輪椅搬下來,老人家再慢慢走樓梯!在台中大雅區的傳統市場,豬肉攤絞肉機動不了,水產攤大拍賣趕收攤!另外,彰化的超商,只能靠備用電力,趕快結帳。

更多新聞: 上課囉!全台大停電 龍華國小校長「搖鈴」報時

停電第一時間,位在苗栗縣竹南鎮的診所,電梯無法使用,導致坐輪椅來看病的患者,只能先由家屬自行把輪椅摺疊好,辛苦地把輪椅搬下樓,接著患者再由其他人,慢慢扶著一步一步走樓梯,診所裡有好些行動不便的民眾,抱怨停電讓就醫很吃力。

診所電梯停用 病患家屬徒手搬輪椅下樓

苗栗診所就醫病患說,「好在我們先下來不然電梯就不能下來,他要我們做復健就不能下來。」

雖然診所有不斷電系統,卻僅限供給行政系統與公共區域,所以診間裡只亮著一小盞燈,醫師幾乎是摸黑看診。

大停電影響各行各業,在彰化縣鹿港鎮的超商,店員急著把最需要低溫冷藏的鮮奶,趕快搬下來放到冷凍庫,持續保冷,其他的人手急著幫顧客結帳,因為收銀台的備用電力,沒辦法撐太久。

診所電梯停用 病患家屬徒手搬輪椅下樓

雖然結帳還能用人力收錢記帳,但是,民眾習慣了的其它便利服務,只要是跟電腦連線有關的,就都不能用。

彰化鹿港超商店員說,「機器繳費那些信用卡都不行。」

鏡頭轉到台中大雅區第一公有市場,停電後店面一片黑,客人採購意願下降,又怕魚蝦退冰變質,老闆乾脆來個停電大拍賣,降價求售。

豬肉販臉色鐵青,因為絞肉機動不了,客人沒得買絞肉,影響生意。

診所電梯停用 病患家屬徒手搬輪椅下樓

台中大雅第一市場豬肉攤商說,「影響很大我們絞肉都不能用。」

民生物資還有這個,民眾每天都要吃的蔬果,位在雲林的蔬果分裝場,機器都不能運作,老闆趕快讓員工改用手削切,拖慢了進度,老闆更心急的,是有一百多噸的蔬果放在倉庫裡,低溫設備暫停,保存期恐怕迅速縮短。

診所電梯停用 病患家屬徒手搬輪椅下樓

雲林蔬果分裝場業者說,「當然會有失溫上的問題,一些冷藏在冰庫的農作物可能會造成壽命減短。」

雖然中部五縣市,停電大約兩三個小時後,就陸續全面復電,但是,停電帶來的不便,食衣住行都被影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駕駛嗨喊「停電沒測速」想開快車!內行點「1關鍵」:小心罰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