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舉啞鈴揭開序幕 國際體育用品展3/10登場

全球運動風氣盛行,加上疫情帶動民眾運動需求。經濟部統計,去年(2021年)台灣體育用品出口額高達38億美元,成長了58%。即將在3月10日登場的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也為了因應智慧運動趨勢,推出不少新用品。

更多新聞: 全台無預警大停電 台虹台郡高雄廠區產線停擺

手舉啞鈴,外貿協會及體育用品公會成員,一字排開,為3月10日將登場的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揭開序幕。

外貿協會秘書長林芳苗說,「去年11月行政院也邀集了產官學,召開了一個策略研討會,運動科技如何結合傳統產業,這樣的結合是未來,絕對不可或缺的趨勢。」

手舉啞鈴揭開序幕 國際體育用品展3/10登場

疫情衝擊全球,帶動居家健身風潮興起。根據經濟部統計,2021年台灣運動用品出口總額達37.93億美元,較去年了成長58%。出口的前3國分別為美國、中國和英國。隨著新興智慧科技的健身器材和運動用品成為市場趨勢,今年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也嗅到商機,智慧健身房、智慧健身器材,和戶外的運動設施等通通都有。

外貿協會秘書長林芳苗說,「這邊有智慧的器材,重訓的訓練,還有銀髮的產品,另一個亮點,是所謂的智慧體驗和運動體驗,有越野車、休旅車、露營車,還有露營設備等,還有瑜珈。」

手舉啞鈴揭開序幕 國際體育用品展3/10登場

北市體育用品同業公會理事長黃建旺說,「我們台灣的晶片及軟體,導入在運動器材裡面的時後,可以讓我們的運動產業能加值,整個供應的層次也會比,單純供應器材還要高一層。」

今年的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也將與國際自行車展同期展出,現場將有超過2000個攤位,希望協助台灣廠商開拓更多國際商機。

手舉啞鈴揭開序幕 國際體育用品展3/10登場

(民視新聞/黃芷琳、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合晶楊梅廠已復電 環球晶未受停電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