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怕缺氧! 海產店撈萬里蟹、蝦子泡海水保命

上午全台大停電,有部分水族館業者,開門時發現,死魚比平常還多,也有業者做足準備,採用不斷電打氣幫補,以免魚群全軍覆沒,而新北市萬里的龜吼漁港,也有海產店受到影響,9點多跳電後,業者就怕萬里蟹跟蝦子缺氧,急忙裝進籠子裡,送到港邊,泡在海水內保命。

更多新聞: 偏鄉暖心免費課輔班 要求禮節不求學業猛進

海產店業者說,「沒有通知又沒有說,很臨時,東西那麼多。」

店員拿撈網,趕緊把螃蟹和蝦子,全部撈出來,一籠籠送上貨車,載到漁港去。

海產店業者說,「等一下都會死掉,沒有氧氣,我們先拿去海裡養,海裡養只能這樣子而已,不然怎麼辦呢。」

這些蝦蟹,只要缺氧,很快就會死亡,店家好緊張,忙得一團亂,趕緊搶救活體海鮮。

停電怕缺氧! 海產店撈萬里蟹、蝦子泡海水保命

海產店業者說,「我們沒有發電機,發電機剛好壞掉,發電機剛好壞掉。」

全台大停電,新北市萬里區龜吼漁港,也受到波及,有的海產店出動發電機,幫浦給氧,維持蝦蟹新鮮度,如果沒發電機,只好把萬里蟹、蝦子送往港邊泡海水,至於市區裡的水族館業者,又該怎麼應付停電呢?

水族館業者陳虹榜說,「停電的時候他就自動啟電,啟動電源就開始打氣了,就不會缺氧魚不會缺氧,都準備好了就不怕停電。」

停電怕缺氧! 海產店撈萬里蟹、蝦子泡海水保命

水族館的觀賞魚,不僅珍貴,單價又高,就怕突如其來停電,部分業者,事先做好準備,裝設不斷電打氣馬達,以免魚群死光。

不過,還是有店家開門做生意時,發現死魚的數量,比以往還多,一起大停電,讓許多產業都蒙受損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大武花大武花」怎逛?櫻花妹台南3夜市巡禮 大嗑在地人9必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