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場漆黑一片 攤商點蠟燭備料氣到大罵

今天(3月3日)上午9點多,全台各地傳出停電消息,導致平交道號誌故障,北部、東部各地,都出現紅綠燈不亮,尖峰時段恐怕造成交通大打結,市場攤商也抱怨,生意做不下去,連打好的麵糰、蛋糕也因為沒電,無法烤,大罵損失誰來承擔。

更多新聞: 在台港人228連假看完《時代革命》 感性曝:台灣和家鄉有相似歷史

全台大停電,基隆仁愛市場漆黑一片,攤商點蠟燭、打開手機燈,才能勉強切肉、炒菜,氣得大罵!基隆市場攤商說,「你們生意怎麼做,怎麼做我也不知道,哪有辦法哪有人這樣,你要停電要先通知啊。」攤商說,「拿手機電停電多久了,停半個小時多,生意怎麼做?沒有辦法做。」

基隆市場漆黑一片 攤商點蠟燭備料氣到大罵

客人進不來,連機器都不能動,生意不知道怎麼做下去。走出市場,外面整條街也都是黑的,連要到郵局領錢都沒辦法。鏡頭來到宜蘭,沒有電,停車場只能出不能入,讓老闆好無奈!宜蘭停車場業者說,「你看那邊都沒有亮燈,停車場變沒辦法進去,可以出來但不能進去。」

基隆市場漆黑一片 攤商點蠟燭備料氣到大罵

不只停車場動不了,還有這家蛋糕店,麵糰、蛋糕都打好了,卻沒有電可以烤,也無法冰。宜蘭烘焙業者說,「有發酵箱,4台車子的麵包,全部要丟掉了,這些損失誰要來承擔。」就連花蓮的平交道號誌,也因為停電故障了,導致車子大排長龍,紅綠燈也不亮,尖峰時間,交通恐怕大打結。

基隆市場漆黑一片 攤商點蠟燭備料氣到大罵

大潭電廠人員說,「1、2號機跳掉,他們正在搶修,我們總共目前有7部,7部有2部現在暫時跳掉,對。」大潭電廠正在緊急搶修,算一算,目前桃園有201條饋線跳脫、停電戶數高達19萬戶,宜蘭、花東也有5.9萬戶停電,停電戶數不斷增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空軍優勢強!F16體型小機動性又佳 軍事迷評:戰力輾壓Mig-29